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年见·2018 | 朋友圈里的年夜饭
2018-02-23 13:43 千龙网

大年三十朋友圈中的年夜饭 图片来自朋友圈 千龙网发

民以食为天,我国传统佳节大多和美食相关,美食是必不可少的“主角”。正月十五的汤圆、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月饼……尤其是一顿团圆的年夜饭,更是除夕也的压轴大戏。

大年三十,朋友圈里年夜饭的味道早已是满屏飘香。无论是身在他乡还是荣归故里,花式年夜饭,让中国年味儿更浓。

大年三十朋友圈中的年夜饭 图片来自朋友圈 千龙网发

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更是全国人民的盛大宴席,年夜饭就成了朋友圈里刷屏最多的图组。家常菜、拿手菜、私房菜……这可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开饭前手机拍照,随后在朋友圈里晒出自家丰盛的年夜大餐,早已成了除夕之夜的必备项目。

吃过年夜饭、送过了祝福、才算是过了年。一顿丰盛的晚餐,是家中掌勺人的手艺,随着一道道饭菜摆上餐桌,归家的人心也变得安定。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家的年夜饭是全世界最棒的,大年三十晚上,大家纷纷晒出自家的年夜饭,一声“开饭啦”把春节热闹的团圆推向了高潮。

大年三十朋友圈中的年夜饭 图片来自朋友圈 千龙网发

如今人们一到春节就感叹着年味淡了,但还是会为了回家吃一顿团圆饭而奋不顾身,朋友圈中多愁善感的人一边回忆着记忆中熟悉的味道、一边与家人的相聚,这一桌桌团团圆圆的家常菜安慰了无数在外奔波忙碌的心。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