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型青春实景影画《红色娘子军》三亚开演

2018-02-23 09:21 人民日报海外版

来源标题:椰风海韵 致敬经典 大型青春实景影画《红色娘子军》三亚开演

星光、椰影、动听的音乐在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河牛背岭演艺小镇的山间响起,2月12日至2月23日,大型椰海青春实景影画剧《红色娘子军》在此连续十天上演,成为今年春节三亚文化旅游的一大亮点。

三代人喜欢全新剧

沉浸在热带雨林中的观众坐在移动座椅上,无缝切换地进入时光隧道,穿越回到1931年的海南,五指山脉、万泉河水,在高科技灯光下和磅礴深情的音乐中,演绎着娘子军追求光明与自由的战火时光……那时青春的梦想与奋斗,让游客在观映之中,与红色娘子军们一起激情燃烧,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60分钟的演出,充分结合三亚特色旅游资源,深度挖掘红色旅游文化内涵,以刘文韶的报告文学《红色娘子军》为基础,创新讲述了一批海南女子为了自由、民主而加入红军,追求解放、守护家园的热血故事。全剧集序幕、劫难、新生、红色火焰、红色森林、尾声六大剧情跌宕起伏,震撼人心。

该剧是在三亚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由陕西旅游集团携手北京春光集团,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打造的新型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是陕旅集团实景演艺品牌立足陕西、布局全国的战略举措。

这部大型椰海青春实景影画剧,与以往的《红色娘子军》不同,全新地讲述了在琼岛成立500多天却信仰终生的红色娘子军真实故事,融合黎族风情,富有时代感,是全家老少三代都喜欢,尤其是“80后”“90后”的年轻一代能从演出中感悟红色理想和革命信仰,珍惜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汲取奋斗与前进的力量。

“整体演出以真实海南红色革命故事为背景,以神秘的海南热带雨林为环境意象,以静谧宽广的万泉河水为情感符号,以剧情、舞美、灯光和音乐创作,为游客呈现富有文化内涵的海南故事,打造一部全新的红色娘子军文化视觉盛宴。”陕旅(三亚)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三亚苑鼎演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先生对记者说。总投资5亿元的这部红色实景巨制,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实景视效科技,舞台背景为山体,舞台的最前端是万泉河水,让人如坐山水之中。二是沉浸式动态座椅:2400座位底下有8条轨道,根据情节逐步推向舞台,让人穿越到那个激情澎拜的岁月。三是力图在保有历史真实感的同时,达到“以情动人”的演出效果。

三亚红色旅游新名片

“红色娘子军是一个响亮的海南文化符号。”三亚副市长许振凌认为,这部红色经典不仅讲述了先辈的革命抗争故事,也是在讲述青年人充满激情追求理想的故事。“这与三亚这座年轻、充满朝气的城市在文化脉络上是相通的。”

“三亚首演的《红色娘子军》是陕旅集团开辟10平方公里文旅新市场、打造红色旅游演艺品牌的第六部巨作。”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介绍说,“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成功推出了《延安保育院》、《延安记忆》、《穿越道情》、《黄河大合唱》、《12·12西安事变》等五部红色实景演出,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反响巨大。”

2018年7月1日,《红色娘子军》进入常态化演出。下一步,三亚还将围绕该演艺项目,着力打造以海南民族民俗风情体验、近代历史回忆功能为一体的海南原时空红色文化演艺公园及小镇,以农耕体验、文化展示、演艺活动作为要素,打造集生态、生产、生活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和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陕旅实景演出走向国际

陕西旅游集团董事长周冰强调指出:“陕西拥有革命圣地延安等众多红色资源,红色文化源远流长,陕旅集团作为陕西旅游的排头兵,‘一带一路’上的文旅龙头企业,有责任有义务讲好中国故事,利用好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内涵,创新红色文化和红色旅游模式。在此方面,陕旅集团以文化产业的高度让红色文化的良好知名度和品牌效应,助力红色文化+旅游+实景演艺品牌的打造,闯出了一条独具陕西特色、中国元素、国际范儿的红色文化创新发展之路。”近年来,陕旅集团始终以旅游为先导,以行动践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整合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实景演艺品牌。

陕旅集团以《长恨歌》实景演艺全国标准和模式,拓展旅游市场。陕旅集团还提出“向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产业进军”的发展战略,在《长恨歌》成熟的创意、制作和多年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在意大利威尼斯策划投资运营大型实景演出《马可·波罗》,并加快《长恨歌》模式在陕旅集团投资的国内外其他旅游演艺项目中的运用,实现集团核心力对外输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刘泉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