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年见·2018|春节大观园"凑热闹" 飞镖套圈有“套路”
2018-02-22 15:40 千龙网

wwzjy2018022207

2018年大观园庙会上的小吃糯米糕。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2018年又到春节假期,各处庙会开张。一年一年中,庙会的商品已经不再新奇,小吃也早已司空见惯,但依然游人如织。

wwzjy2018022208

2018年大观园庙会上的小吃糯米糕。吃之前要首先把糕上的叶子撕下来,蘸一圈白糖。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来到大观园庙会,这里“照例”有美食街,街上贩卖的小吃是不是老北京小吃已经没人深究,游客花着比平常贵几倍的价钱吃着薯塔、香肠、铁板鱿鱼、茶汤、豆皮等等,体味逛庙会边吃边玩的情趣,也是十分开心。

庙会的商品算不上新鲜,简单随意的包装,粗犷豪放的造型设计,和平时逛的“shopping mall”自然是比不上的。套圈、掷飞镖、投球、砸金蛋依旧不少,小时候超好奇这些玩乐项目,眼巴巴地望着流连半天,随着年纪增长不免识破其中的套路。比如“套圈”,体验者基本套不中,套中的同时就会伴随着老板吃惊和失望的微表情。而掷飞镖,练习过的话其实不难,但面对新靶和新镖,又不许试镖的情况下,在10镖之中8镖击破位置排列些微不同的气球不算容易。自己感觉,掷飞镖的时候还是不要想当然地两指执镖,找一下镖的重心,三指或四指执镖,出手时镖头向上,在空中画一条弧线过去。如果想试下镖,先在旁边巴巴地望一会儿,老板为了“引诱”你兴许会让你试一镖。

wwzjy2018022206

2018年大观园庙会上的传统项目“套圈”。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有现场表演的地方一定少不了人,有在湖边的远眺,有在亭里的遥望的,总之团团围住,让你找不到一处“绝佳的观赏位置”。总有人说年味不够,我觉得只是方式变了,看春晚在朋友圈里和认识不认识的人一起实时刷屏吐槽;扫福字和朋友各种交换,最后每人分到5亿中的一两块;各种微信群开始抢红包拼手速,拿到手气最佳之后又开启新的一轮红包大战,但是红包里的钱取出来实际不够大家吃上一顿饭;遇到贴心亲朋好友给你单发“66.66”、“520”红包,不也心头一暖吗,就是别忘了这份惦念,记得在生日和特别节日给人家回上你的心意。这不也很热闹吗?

每一年春节结束,人们都会呼喊着庙会不好玩不新鲜,但是到了又一年,你再看,他们又去了也说不定。(文/张嘉玉)

wwzjy2018022212

2018年大观园庙会的“刘姥姥走钢丝”表演。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8022210

2018年大观园庙会,游客正在观看“刘姥姥走钢丝”表演。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