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人艺两部原创大戏暂时保密

2018-02-19 15:4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两部原创大戏暂时保密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近日发布其2018年演出剧目,除了《茶馆》《天下第一楼》《哗变》《小井胡同》《李白》等众多经典作品将再次上演,据任鸣院长介绍,北京人艺今年还将在上、下半年各推出一部大剧场新戏和一部小剧场新戏共四部新作,不过他称,两部新创大戏暂时保密,目前可以透露的是,其中一部将会是经典作品,另一部将会是北京题材的原创新戏,具体内容和演员阵容将在演出临近时为观众揭晓。

据介绍,2017年,北京人艺全年累计上演大小剧场剧目31部共399场,累计票房达到4840余万元。2018年,北京人艺计划演出大剧场剧目16部185场,包括《茶馆》《天下第一楼》《哗变》《李白》《小井胡同》《玩家》《我们的荆轲》《莲花》《牌坊》《万尼亚舅舅》《天之骄子》《关汉卿》《洋麻将》《大讼师》等剧目以及两部新戏;小剧场剧目将上演13部211场,包括《我爱桃花》《晚餐》《关系》《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她弥留之际》等剧目以及两部新戏。

大小剧场齐发力的同时,今年的巡演剧目在剧目种类和巡演范围上也有新的拓展,不仅经典作品要继续走出去,一批新排剧目也将陆续展开巡演,让不同地域、国家的观众看到北京人艺剧目的多元性。3月份经典剧目《雷雨》将一路向南,赴海口、深圳演出,9月下旬《司马迁》将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亚历山德琳娜国际戏剧节的演出。北京人艺在戏剧教育和普及方面还将有大动作,今年4月将与市教委进行深度合作,小剧场剧目首度集体亮相高校,《老爸,开门》《结婚进行曲》《催眠》《燃烧的梵高》《家丑外扬》五部小剧场剧目将集体走进清华大学、北航等高校。

北京人艺主办的“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已经成为一个观看中外好戏的品牌。今年上半年的国际板块中,将有立陶宛OKT剧院的《海鸥》与法国马赛剧院的《可笑的女学究》两部外国大戏,国内板块则由北京央华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北京人》和北京悠洋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陌生人》两部作品组成。《北京人》是曹禺的代表作之一,曾数度被搬上舞台,该版由赖声川导演,剧雪、孔维等主演。《陌生人》则是法国剧作家洛里安·泽勒的作品,全剧用一种喜剧的方式呈现了一个关于生命、道德冲突的悲剧。这也是北京人艺的优秀演员何冰首次担纲导演,并尝试自导自演的作品。

下半年的“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剧目,将包括6、7月上演的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家剧院的《暴风雨》,波兰卡齐米日·戴梅克罗兹新剧院的《福地》和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喀山卡查洛夫俄罗斯模范大剧院的《黑桃皇后》。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作者:王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