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风津韵·哥斯达黎加春晚 圣何塞中国城上演

2018-02-19 10: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风津韵·哥斯达黎加春晚 圣何塞中国城上演

当地时间2月13日,京风津韵·哥斯达黎加春节晚会首度在圣何塞中国城激情上演。我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哥斯达黎加国会议员卡门·克萨达等出席开幕式致辞,并与当地各界嘉宾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欢庆春节。

晚十时,综艺晚会正式开始,普通话、粤语、西班牙语三人主持。现场嘉宾全体起立先后奏唱哥斯达黎加和中国国歌。随后中外嘉宾观看著名导演王荣起执导,荟萃民乐、昆曲、舞蹈、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综艺晚会。欢快的舞蹈《爱的祝福》拉开演出序幕,古琴、插花、茶艺表演《山居吟》,让观众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和谐之美。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的女子水晶乐坊演奏《国乐经典》,舞蹈《丝韵唐风》再现中国汉唐盛世的辉煌壮丽,引起观众的共鸣,赢得连连喝彩。

在观众兴致逐渐升高时,突然遇到地区停电,魔术师李阳应急上场,以幽默的语言、诙谐的动作与观众互动,瞬时化解了观众对演出中断的担心,丝毫没有影响到观众们的热情。随机表演变钱魔术引起阵阵惊叹,尤其是超级玄妙的人体悬浮表演,观众啧啧称奇,随后热烈鼓掌。

演出前,现场播放了北京、天津城市形象宣传片,北京的恢弘壮丽赢得现场观众赞叹,很多人表示一定要去北京看看,有去过的观众表示还要再去。汤恒大使、卡门议员等中外嘉宾兴致勃勃地观赏了北京的书法和天津的杨柳青木版年画展示,并同艺术家亲切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市外宣办、天津市外宣办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