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春节期间荧屏大放送 根本看不过来

2018-02-14 14:30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舌尖3》、《诗词大会3》,还有各家卫视春晚 7天荧屏大放送,根本看不过来

昨天我们介绍了春节期间上映的六部大片,今天重点来说说,电视荧屏里有什么看点。

毕竟过年大团圆的日子,也是家里客厅人气最旺的时刻,一家子人坐在沙发上看看综艺,刷刷剧,吃吃零食,聊聊天,一年份的感情都能补回来了。

诗词类文化节目

难度升级

央视的文化综艺已经成为一大品牌,今年春节自然也准备了一些大招。

去年的诗词大会,在全国掀起了一阵诗词热。记者打听了一下,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已经录制完成了,虽然播出时间和平台都还没说,但鉴于去年也是直接播出,所以今年应该也会在春节期间亮相,喜爱诗词的你,不要错过了。

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是一场全新的诗词之旅。参与的100余位诗词达人,是节目组分八个赛区从10万报名人中,挑选出来的。选手被分成五大阵营,不同年龄段的选手都有充分展示的空间。今年还设立预备团,增加淘汰机制,新增“诗词接龙”和“超级飞花令”,难度升级,精彩加倍。

另外,大年初一至初三,有一档大型原创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将崭新亮相。

节目将古诗词和部分近代诗词配以现代流行音乐。比如王俊凯会演唱《明日歌》,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将演绎余光中的《乡愁》,88岁巫漪丽唱响经典爱情《梁祝》……节目由文化学者坐镇,星素结合、全民参与,歌曲演绎+故事讲述+嘉宾点评。节目将在晚间黄金时段(20时以后)播出。

“吃货”类节目

囊括诸多浙江美食

除了吟诗唱曲,大过年的,和吃有关的节目自然也是人气爆棚,记者整理后发现,其中有不少浙江元素。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于2月19日~26日每天20点在CCTV-1和CCTV-9首播。这一季共8集,每集50分钟,主题分别是:器具、宴席、厨人、小吃、点心、食养、时节、融合,继续由声音都能让人馋起来的李立宏担任配音。

在节目的预告片里就已经出现了杭州荷花酥的身影,不知道届时会如何演绎这道皇家传统点心的前世今生,淘宝是不是又要卖断货了。

而在2月16日~25日每天20点CCTV-10播出的“大戏”——《味道:2018记忆中的年味》中,有关吃这件事,是按照地域进行讲述的。

《味道》调查团寻访各地极具年味的特色美食,通过珍奇的食材和传统的烹制手艺,展现各地奇特的“年味”。这一系列有10集,有两集的主题是在龙游和慈溪。在龙游,调查团体味了江南百般变化的独特食材;在慈溪,小海鲜的极致鲜味,和一糟一臭碰撞出的美味火花,也让人口水流个不停。

各大卫视春晚

集体“数星星”

除夕夜大家都在刷央视春晚,其余时间,就是各家卫视春晚的天下了,今年时间跨度大、明星多、主题丰富,从2月14日一直持续到大年初二,总有一款适合你。

浙江卫视:有“妖气”

播出时间:2月14日20:30

今年,浙江卫视与电影《捉妖记2》强强联手,“妖”你一起过大年。贺岁阵容不仅有梁朝伟、白百何、井柏然、李宇春、杨祐宁等领衔的“捉妖天团”,还有S.H.E、凤凰传奇,以及贾玲、宋小宝。歌舞、小品、杂技、魔术,各种春节经典“配菜”一应俱全。

在综艺方面,浙江卫视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用特殊的编排,启动了6天综艺“王炸”大集结,特别是大年初五、初六播出的特别节目《围炉夜话-飙戏贺新春》,周一围、蓝盈莹、翟天临等十位《演员的诞生》中的实力选手又将放送动情演技。

东方卫视:“小鲜肉”来了

播出时间:2月16日19:30

今年,东方卫视大手笔投入创新舞美,带来沉浸式的360度环形屏全景互动舞台,胡一天、许魏洲、侯明昊、郑业成领衔最当红鲜肉阵容。此外,郭德纲、陈思诚、冯绍峰、小沈阳携三部贺岁大片登台;宋小宝、乔杉携新作与“德云社”现场过招;孙俪变身“歌手”压轴献唱,与李健、邓紫棋等实力唱将比拼唱功;蔡国庆、郁钧剑、戴玉强、廖昌永等“春晚红人”悉数登场,带你穿越时光领略春晚的经典记忆。

湖南卫视:歌手大集结

播出时间:2月16日19:30

大年初一播出的华人春晚,到场助阵的有刘昊然、胡一天、董力、苏诗丁、张碧晨、钟汉良、杨宗纬,以及正在参加《歌手》的Jessie J。此外,当年经典的《新白娘子传奇》中的赵雅芝和叶童也讲合体亮相,搭档《小戏骨·白蛇传》的小演员一起表演歌舞节目。

北京卫视:语言类是强项

播出时间:2月16日19:35

北京卫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每年都是亮点,今年节目比例为历年之最。宋小宝、杨树林、苗阜、王声、潘长江、郭冬临、开心麻花团队等都将奉献最新力作。

成龙、那英、李宇春也将加盟,而黄晓明、关晓彤还将搭档一位神秘嘉宾表演。

江苏卫视:最爱回忆杀

播出时间:2月17日19:30

擅长搞合体回忆杀的江苏卫视,这次又在狗年春晚打捞“年”的美好记忆。张明敏、蔡国庆、陈明、吉祥三宝经典“春晚声音”就位,唱响《欢乐中国年》。

魏积安、邵峰献上接地气的表演,苗阜、王声原创新品继续爆笑,还有资深戏骨的跨界加盟——张凯丽、韩童生这对荧屏上的常青夫妻档,将再结“恩爱CP”,演绎一段儿女孝心成就的老年版“致青春”。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裘晟佳 庄小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