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年见·2018|北京市文物局开展节前文博单位安全督查行动
2018-02-14 14:09 千龙网

wwzjy2018021403

2月14日,北京市文物局开展节前文博单位安全督查行动。图为现场进行消防演练。(千龙网发 市文物局供图)

千龙网北京2月14日讯(记者 张嘉玉)2月14日,春节来临之际,北京市文物局开展节前文博单位安全督查行动。督查行动由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小峰带队,副巡视员刘正品及文物监察执法队相关人员陪同,会同属地文委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展专项督查。

雍和宫坐北朝南,全部占地面积为6.6公顷,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督查组指出管理使用单位要加强燃香安全管理,指定专人进行值守,遇大风等恶劣天气及时停止燃香,确保安防技防消防设施正常使用,加强消防演练。

地坛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作为北京传统庙会举办场所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督查组要求管理使用单位要做好春节期间的人员疏导工作,加强巡查及时清理可燃物,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排查与整改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区文物行政部门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积极消除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wwzjy2018021404

2月14日,北京市文物局开展节前文博单位安全督查行动。图为现场进行消防演练。(千龙网发 市文物局供图)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与居民区相邻,督查组对监控室进行检查,并进行现场消防演练,要求严格按照《北京市文博系统2018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禁放看护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加强值守巡查、确保消防设施运行正常、电气线路安全。

冬春季节是火灾多发季节,临近春节,市文物局提前向全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各区文化委员会印发了北京市文博系统2018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禁放看护工作方案等通知,部署了相关工作,提出了强化禁放宣传、强化清查排查、强化禁放看护、强化巡查检查、强化应急处置的工作措施。要求各文物保护单位所有者、管理使用者和监管部门,严格依照《文物保护法》、《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及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把直接看护责任、上级管理部门的管理责任、行业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到实处,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个部位、每个岗位,守护好首都的“金名片”,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