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天暖冰薄 什刹海冰场昨关闭

2018-02-13 14:04 法制晚报

记者从什刹海冰场获悉,随着天气逐渐回暖,什刹海水域冰面厚度逐渐变薄,冰场从昨天起正式关闭,停止一切经营活动。至此北京市内的所有天然冰场全部落下帷幕。今冬什刹海冰场共营业45天,与往年同期营业时长相似。

昨天下午,记者在什刹海冰场看到,冰面的冰车已经被搬到了岸边,工作人员正在拆除铁制围挡和木桩,并将拆除后的围挡陆续安装在岸边。

据什刹海冰场负责人介绍,随着气温逐渐上升,通过实时测绘,未融化的冰内部结构发生了变化,冰碴纹路发生改变,冰体看起来很厚,但已经不结实了,这对于滑冰者来说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冰场关闭后,工人将会把冰场内的铁制围挡拆下安装在岸边,通过物理隔离冰面的方法防止滑野冰现象的发生。

据什刹海风景区管理处常务副主任郭团中介绍,冰场关停以后,什刹海街道行政执法中心将联合公安、城管、园林市政中心和冰场经营方等部门,建立健全日常巡查制度和应急预案,并通过悬挂警示标识,加大对什刹海冰面及环湖的日常巡查管理力度,防止游客私自上冰,宣传劝阻滑野冰现象,以多种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同时也希望广大滑冰爱好者及游客珍爱生命,切勿在冰面上滑野冰,以免发生意外。

与北京市属公园冰场相比,什刹海冰场的开放时间已经算超长了。2月4日立春节气后,颐和园、北海、紫竹院、陶然亭等市区天然冰场均已全部关闭。想要体验冰雪乐趣的市民,还可以前往植物园人工冰场,陶然亭、玉渊潭冰雪嘉年华及冰雪主题庙会等。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