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阿里大文娱与迪士尼达成内容合作

2018-02-13 08:35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阿里大文娱与迪士尼达成内容合作

2月12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大文娱”)和迪士尼子公司布埃纳维斯塔国际有限公司达成多年期内容授权合作,超过1000部迪士尼动画影视产品将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在线视频网站优酷以及部分与阿里巴巴有合作的OTT平台播出。

这些迪士尼动画影视产品中,包括《唐老鸭俱乐部》、《小熊维尼与跳跳虎》等经典动画系列剧集。除动画系列剧集外,此次内容授权合作还包括加勒比海盗系列、经典动漫电影《美女与野兽》、《花木兰》、《冰雪奇缘》等上百部迪士尼电影。

此次交易达成之前,阿里巴巴和迪士尼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优酷与迪士尼达成合作协议,成为漫威系列电影和美剧在中国区的独家网络营销伙伴。同年,阿里巴巴与迪士尼签署了一项长达数年的授权协议,并根据该协议推出了在线内容服务迪士尼视界,但运营不到5个月,迪士尼视界就被下架进行服务升级,用户也收到退款。

除迪士尼外,近几年优酷还与NBC环球等公司达成合作,加强版权布局。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2月,优酷宣布与NBC环球、索尼影视达成版权战略合作,签下两家电影公司在中国地区的最大片库。基于这次合作,优酷用户可以通过手机、Pad、内置了CIBN酷喵影视的智能电视、天猫魔盒等终端观看《速度与激情》系列全八部、《神偷奶爸》系列全四部等数百部好莱坞影片。

在国内版权管理等渐趋完善的背景下,与迪士尼、NBC环球等海外影视公司的合作也完善了阿里巴巴旗下在线视频和OTT业务的内容。但版权采购加上自制内容的打造并非一笔小的支出,而视频网站的商业模式也有待探索。根据阿里巴巴财报显示,2018财年第三财季阿里巴巴数字媒体与娱乐业务运营亏损38.28亿元。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邓杏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