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今年北京人艺京味儿更浓 去年票房收入4840余万元

2018-02-13 08: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去年演出399场票房收入4840余万元

2月12日,北京人艺透露,2017年全年累计上演大小剧场剧目31部共399场。其中大剧场剧目17部189场,小剧场剧目14部210场,累计票房达到4840余万元。同时,还发布了北京人艺2018年演出日程,给戏迷们带来了新一年的期待。

打开这份日程表会发现,近几年新排的剧目和人艺经典将一一登场。京味儿大戏《玩家》陪观众过年后,去年新排演的由唐烨导演、王斑主演的《关汉卿》将再度上演,带观众回到元大都对话历史长河中的文化名人。

4月23日,人艺夏季演出季启幕。由濮存昕、龚丽君主演的经典外国作品《洋麻将》,让观众在两个老人,“一桌二椅”,十四把牌局中体会复杂的人生况味;5月11日,去年新排演的《大讼师》将展开二轮演出,导演蓝天野老将出马值得关注。5月25日起,陪伴了几代观众的《李白》再登舞台,主演濮存昕历经二十余载,将一代“诗仙”塑造得仙气十足;6月12日前后的院庆档期,镇院之宝《茶馆》将如约归来,估计会再度引发抢票大战。

8月10日,邹静之编剧、任鸣导演、陈小艺主演的《莲花》时隔三年再次上演,直面人性的贪婪与欲望。8月24日,《玩家》将开启新一轮演出。最后,李六乙执导的《万尼亚舅舅》将为整个夏季演出季收官。

9月开启的金秋演出季,将紧扣“收获”主题,上演一批观众熟悉的经典保留剧目,展示“馆藏”级艺术精品的魅力,其中包括郭启宏作品《天之骄子》、“人艺五虎”主演的《哗变》、人艺京味儿话剧代表作《天下第一楼》《小井胡同》。 

今年北京人艺还将上演两部重磅新创作品,为了保留神秘感,并未提早“刨活”。北京人艺院长任鸣说,现在唯一能透露的信息就是,这两部作品分别在7月20日和11月23日首演,其中一部是经典作品,一部是京味儿原创新戏。任鸣说,北京人艺非常重视打造具有浓厚北京韵味、北京风格的作品。加上这部新创大戏,今年北京人艺共有17部大剧场作品,其中8部都是京味儿戏。

作为与大剧场齐头并进的另一演出阵地,人艺小剧场也毫不示弱,全年共有13部剧目上演,其中有2部新创剧目。今年的巡演剧目在剧目种类和巡演范围上也有新拓展,一批新排剧目将陆续展开巡演,让不同地域的观众看到北京人艺剧目的多元性。3月,经典剧目《雷雨》将一路向南,赴海口、深圳演出,9月下旬《司马迁》将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亚历山德琳娜国际戏剧节的演出。

近年来,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已经成为一个观看世界范围内优秀剧目的品牌,今年的内容也备受关注。3月的国际板块中,立陶宛OKT剧院的《海鸥》与法国马赛剧院的《可笑的女学究》将与观众见面;国内板块则由赖声川执导的《北京人》和何冰的导演处女作《陌生人》组成。7月的邀请展,将带来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家剧院的《暴风雨》,波兰卡齐米日·戴梅克罗兹新剧院的《福地》、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喀山卡查洛夫俄罗斯模范大剧院的《黑桃皇后》。

在开展演出的同时,北京人艺在戏剧教育和普及方面还将有大动作,今年4月将与市教委进行深度合作,小剧场剧目首度集体亮相高校,《老爸,开门》《结婚进行曲》《催眠》《燃烧的梵高》《家丑外扬》五部小剧场剧目将集体走进清华大学、北航等高校。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