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京剧院倾情义演

2018-02-13 08: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京剧院倾情义演

谭孝曾(中)、谭正岩(左)、韩胜存共同演唱《定军山》选段。

日前,北京京剧院百余位演员在长安大戏院聚集一堂,从京剧名家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陈俊杰、张慧芳、胡文阁到青年演员杨少彭、张建峰、包飞、王怡、姜亦珊等剧院中坚优秀演员倾情献艺。他们此次演出分文不取,心愿只有一个——为北京京剧院青年团武旦演员陈宇罹患白血病的母亲募集善款。梨园行素来有扶危济困的传统,此次北京京剧院党委号召全院同仁义演的消息发出之后,不足一周的时间,上百人请缨的义演阵容就确定下来。

陈宇是90后青年武旦演员,她母亲身患白血病,近期复发,急需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在医疗费方面遇到了极大困难,巨大的经济和精神压力让陈宇的父母曾经想过放弃,这让陈宇几近崩溃。北京京剧院和长安大戏院共同举办了这场京剧演唱会,演出所有收入及现场捐款将用于支付陈宇母亲的医疗费用,除了资金,也在心理上给了陈宇和家人巨大的信心和安慰。陈宇说,看到义演名单上那么多同事伸出援手,很感动但心理压力也很大,不知道如何能回报大家。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演唱会以“爱”的主题贯穿始终,最后陈宇眼含热泪和其他演员共同唱响歌曲《让世界充满爱》,表达对所有无私奉献爱心的观众朋友的感激之情,许多观众也流下了泪水。当谭门第六代传人谭孝曾率领所有在京谭门弟子登台献唱时,观众的热情达到了顶点,掌声震耳欲聋,大家在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正能量喝彩!这次义演的成功举办是所有演职员和所有观众的爱心集结,希望这份真情和支持能够帮助陈宇和母亲渡过难关、战胜病魔。剧院之前的演职员募捐和现场售票一共募集了超过40万元善款。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