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庙会门票兑换 13日晚六点截止

2018-02-13 08: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庙会门票兑换 今晚六点截止

北京市政府向市民免费发放的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到10日晚已被热情的市民全部“抢光”,换取纸质门票正在进行中。从2月9日启动换票以来,目前已有20多万张纸质门票被换走。主办方提醒,抢票成功的市民请在13日18:00之前到预定的换票点换取纸质门票,二维码过期作废。

据介绍,2月8日至10日连续三天抢票,市民热情高涨,地坛庙会门票每天都是几秒钟之内被抢光,最快的一天是2秒,其他多数庙会门票在1分钟内被抢完。迎冬奥新春体育庙会虽然是首年举办,最后一天抢票4分45秒也被抢光。庙会纸质门票兑换于2月9日至13日进行,全市共设20个换票点。

首都图书馆的换票点位于首图B座二楼的大厅里,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拿着手机等待换票的市民自觉排队。为了加快换票速度,工作人员提醒等待的市民提前将二维码准备好。据介绍,由于首图交通比较方便,选择来此换票的市民比较多,每天上午10点多是一个小高峰,但没有出现排长队的情况。刚换完票的张大爷热情地帮忙维持排队秩序。张大爷告诉北青报记者:“去年儿子帮我们抢到了3张大观园红楼庙会的门票,今年听说有迎冬奥新春体育庙会,有弧形冰场,还有许多奥运冠军到现场,我想带孙子去逛逛,发动全家帮着抢,刚换了3张票。”

据了解,龙潭公园等换票点都在售票处设了专门的换票窗口,窗口外的显眼处立着标识明显的易拉宝。世纪坛换票点专门有一个流动换票点,为减少市民的等候时间开了两个窗口。一位刚刚换完纸质门票的女士说:“抢到票预示着好运气,我要尽早把自己的专属幸运带回家。”

据悉,今天将是换票的最后一天,截止时间是晚6点。主办方提醒,请抢票成功的市民凭二维码尽快到预定的换票点去兑换门票。因为各换票点的票是根据市民抢票时选定的换票点分配的,所以,请市民一定要到预定的换票点换票。另外,全市20个换票点中,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大观园、朝阳公园、石景山游乐园换票点只兑换本公园门票,不提供其他公园门票。其他15个换票点可兑换十大庙会和活动的纸质门票。今日18:00后,未兑换的二维码将作废。

今年,北京市政府向市民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活动,共选取了十个特色庙会。其中通州运河文化庙会、平谷春节文化庙会和延庆冰雪文化庙会几个郊区庙会,今年新增了许多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元素,非常值得期待。需要提醒的是,根据人流情况,部分公园可能会采取限流措施,请服从公园统一安排。部分公园在庙会门票上标明了使用日期,请市民朋友从正月初一至初五按照票面对应日期入园。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