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艺术家为天桥胡同绘出年味儿

2018-02-13 08: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艺术家为天桥胡同绘出年味儿

热气腾腾的包子、胖乎乎的小子、一跃而起的金鱼、屋檐上的沙燕儿……春节将近,天桥街道办事处与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联手在留学路社区举办“新春美好生活节”。这次活动是以片区腾退房屋为载体,开展内容形式丰富、彰显传统文化的社区文化活动。

在天桥留学路社区赵锥子胡同和鹞儿胡同里,窗根儿底下、大门一侧、院儿门对面,但凡是胡同里有合适的空间,受邀艺术家都画上了各种喜庆的彩绘,有些地方面积太小就写上一句吉祥话。留学路社区有很多老年人,燕子、金鱼、胖小子这些彩绘元素都是艺术家和社区居民一边商量一边绘制的。虽然是刚绘制完成的作品,但是艺术家们对画面进行了巧妙做旧,让它们与胡同的环境看上去更和谐。

在街景美化的同时,社区还在赵锥子胡同的三间腾退房屋举办以“爱+”为主题的惠民活动。其中一间屋子里请来社区知名书法家为胡同里的街坊们写春联。“您再给我写个寿字吧!我的老母亲今年92岁了,给她来张‘寿’字她准高兴。”一位大叔拿了一副春联又要了一个寿字。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