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逛公园 年初三至初五是高峰

2018-02-12 14:47 法制晚报

2018年狗年新春游园会即将启幕 41个门区启动入园安检 预计——

逛公园 年初三至初五是高峰

法制晚报讯(记者 耿学清)狗年新春,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以“文明逛公园 幸福过大年”为主题,开展四大类、25项新春游园活动,以及“迎新春·晒爆款”文创产品联展,为首都市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喜庆氛围,陪伴游客欢乐喜庆迎春节、原汁“园”味过大年,享福乐、体验创意文化游。

依照往年的春节假期数据分析,今年市属公园及园博馆的游客量预计达到180万人次,接待高峰将出现在大年初三至初五,入园高峰将集中在10时至15时。

今天上午,以“瑞犬迎新年 欢乐全家福”为主题的生肖文化活动在公园科普馆展厅举办,在动物园正门还将举行“皇帝的小玩意儿”展览。与此同时,狗狗训练展示、小小兽医师互动……各种有意思的互动体验环节也将贯穿整个活动,借助犬科动物的仿真模型、骨骼、标本等道具,向小朋友们介绍与犬科相关的动物及保护知识。

环境布置

古建院落张灯结彩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狗年新春游园会分为迎春祈福、冰雪庙会、花卉闹春、园林贺岁等四大类,同期举办“冰雪进公园 快乐迎冬奥”市属公园冰雪游园会。既保留了公园春节赏花、祈福的传统活动,同时首次开展“创意春节 文化游园”活动,在推出文创新品,包括春节礼物、爆款产品、特色纪念品及老北京民俗文玩等近三千种“游园伴手礼”的基础上,开展“网上扫码买门票,新春文创优惠购”活动,集迎春赏花、民俗健身、创意体验于一身,提高了市民游客的参与性,新意满满,妙趣不断。

市属各公园的新年环境布置以“红红火火中国年”为主题,充分利用构建物、树木等空间环境,融入中国红灯笼、生肖年画、祈福牌示、中国结、彩旗、春联、剪纸等新年的传统元素和公园文创元素,利用公园LED显示屏、园区广播等,播放“喜迎新春 文明游园”等宣传口号,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在古建院落、主要园路、景观节点处共布置了灯笼3600盏,中国结500个,彩旗600面等。陶然亭公园在主干路布置LED灯笼灯近300串,夜晚将开启一揽亭、瑞像亭、湖心亭夜景照明装置,点点灯光为节日的傍晚增加惬意与温馨。

消除隐患

41个门区实行入园安检

节前,市公园管理中心对古建文物、展厅库房、园林绿地、坡道山石、冰面雪场等重点部位和基础设施进行彻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依托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公园巡查力量、志愿者队伍,强化重点部位的部署、排查、管控,共设置安全保卫力量2000人,增加巡视巡查频次和密度。

市属公园将在41个主要门区安排专业安检人员对游客实行入园安检。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安全检查,坚持“逢疑必检”,保障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

依照往年的春节假期数据分析,今年市属公园及园博馆的游客量预计达到180万人次,接待高峰将出现在大年初三至初五,入园高峰将集中在10时至15时。市属公园将全面加强售票、导游讲解、商业、无障碍设施等服务窗口工作的管理,增设近30个售票窗口。加强对文化活动场地、狭窄路段等游客密集场所的疏导,增设40块疏导牌示,设置疏导人员1320人。

为了方便市民游客快速入园,节日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全面开通入园门票和全程联票/优惠套票电子票的网络预约平台,建议提前购买网络电子票,轻松刷码入园,省时、省力、省心。更能参加文创产品优惠购活动:游客通过“畅游公园”平台购买或预约市属十一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门票,购买或预约成功的游客入园游览时,可凭当日电子票到园内指定文创商店购买颐和园“皇家年货”、天坛公园“天子礼物”等文创产品,享受八五折优惠。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