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品读北京”回味老北京春节民俗

2018-02-11 08: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品读北京”回味老北京春节民俗

“年就是姑娘的花,小子的炮,老婆婆的年糕,老头儿的毡帽。”2月10日,在北京规划展览馆,民俗专家王作楫带来“说年道节 话北京民俗”讲座,跟着民俗专家回味老北京的春节民俗,听众们大赞耳福不浅。

讲座中,王作楫讲了喝腊八粥、破五吃饺子、正月十五吃元宵、二月二龙抬头等春节民俗,有民间传说,也有历史根据,其生动有趣的讲述,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爱听。这也是由北京出版集团和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联合举办的“品读北京——2018迎春活动月”的活动之一。此次迎春活动月将持续至2月28日,通过举行北京文化图片展、北京文化主题讲座、北京文化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等京味浓厚的丰富多彩的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京味儿浓郁的书香盛宴。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