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市民新春联欢会”唱响新年祝福

2018-02-11 07: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民新春联欢会”唱响新年祝福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的首场演出“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近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音乐厅中一片欢乐的气息,有放了寒假的小学生,也有鬓角斑白的老人,都在音乐声中感受新年的气氛。

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是狗年,今年市民新春音乐会的舞台设计就是生肖狗的剪影,舞台上还有寓意富贵祥和的牡丹花图案。音乐声起,开场表演《我的祖国》和《我爱你中国》大合唱在掌声中开始,舞台上的合唱人数达到了108人,百人大合唱的阵势让全场满溢着澎湃的爱国激情。

仔细一看,合唱团中不乏白发苍苍的老者,其中许多是退休后才接触合唱的医生或教师。令人惊讶的是,这样大规模的合唱,此前排练却比想象中顺利许多,全体成员十分认真,无论拿到什么谱子,都能迅速完整地背下来。这也让担任领唱的歌唱家李杨赞不绝口。

本次音乐会上,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还惊喜开嗓,与曲作者罗天泽以及宣武少年宫阳光合唱团共同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的合唱节目,歌曲传达的树立文明新风的理念,对观众中的小朋友们也是一次润物细无声的教育。

与以往古典音乐会不同,这次音乐会吸引了一大批普通市民到来。演出结束,一位拄着拐棍还坚持来的老爷子说,自己平时爱听戏,最喜欢的节目是中西合璧的戏曲曲目《夜深沉》。而他旁边的小孙子也一蹦一跳,哼着刚刚演唱过的《游击队之歌》。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韩轩 石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