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朝阳区迎新春惠民专场集结戴玉强音乐朋友圈
2018-02-07 09:36 千龙网

wwzjy2018020702

2月6日下午,迈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乐动朝阳”朝阳区迎新春惠民专场在首图剧场上演。图为歌唱家戴玉强及邵娜娜。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2月7日讯(记者 张嘉玉)2月6日下午,迈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乐动朝阳”朝阳区迎新春惠民专场在首图剧场上演,不仅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以及其音乐朋友圈的专业歌唱者一展歌喉,歌唱爱好者还一同献唱了大合唱《我是朝阳群众》。

现场,戴玉强跨界当起了主持人,接地气的语言风格获得观众阵阵的笑声和掌声。邵娜娜与戴玉强妻子为同门的师姐妹,被戴玉强亲切地成为“小姨子”,她带来了一首《中华同心》,展现专业的歌者风范。戴玉强还介绍了一位他所喜爱的“偶像”,上世纪就非常喜欢她所唱的经典歌曲,她就是歌唱家卞小贞。虽然卞小贞已年逾七十,她演唱经典歌曲《泉水叮咚响》依旧人美歌甜、朝气蓬勃,“愿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有你们就有我的舞台青春。”戴玉强学生、第十一届金钟奖美声组金奖得主王泽楠为现场观众演唱电影主题曲《追寻》以及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作为老师的戴玉强打趣道:“教会徒弟饿死师傅,他马上就会替代我,无论是歌剧、演唱会,还是演出费。”

此外,演出还囊括了舞稻、相声、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的艺术节目。筑梦艺术团舞蹈队、筑梦艺术团锣鼓队分别带来舞蹈《铁锁战魂》、锣鼓《开门红》。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奏员张璐等弹奏古筝合奏《枉凝眉》《牧羊曲》。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连春建、贾伦边说边唱带来了一段相声《你说我唱》。“这场文艺演出真不错,都是名角,含金量高,很多来自海政文工团、煤炭文工团的专业艺术家。”现场一位女观众说道。

本次演出的节目也是惠民品牌“带你筑梦”优秀文艺作品的一场展示。戴玉强是朝阳区文联副主席、朝阳区音协主席,近年来一直扎根基层,2015年创建“带你筑梦”朝阳区惠民品牌工程,让更多喜欢艺术热衷歌唱的基层百姓在获得专业的音乐教导,开展声乐慕课,提升基层文艺品质,架起百姓与艺术家的文化交流共享平台。

未来,朝阳文联还将进一步联合各街乡文联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的品牌项目,从文艺工作服务大局、文艺活动惠民利民、文艺品牌树立形象、文艺组织不断壮大等方面团结全区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在新的一年不断进取,文化强区。

据悉,演出由中共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联、朝阳区文化委主办,朝阳区音乐家协会、朝阳区筑梦艺术团承办,首都图书馆协办。

wwzjy2018020704

2月6日下午,迈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乐动朝阳”朝阳区迎新春惠民专场在首图剧场上演。图为歌唱家卞小贞演唱《泉水叮咚响》。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8020705

2月6日下午,迈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乐动朝阳”朝阳区迎新春惠民专场在首图剧场上演。图为古筝合奏《枉凝眉》《牧羊曲》。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8020703

2月6日下午,迈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乐动朝阳”朝阳区迎新春惠民专场在首图剧场上演。图为相声《你说我唱》。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