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津冀戏曲迎春25场演出将亮相

2018-02-06 08:09 新华社

来源标题:京津冀戏曲迎春25场演出将亮相

新华社电(记者 张漫子)记者5日从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获悉,为推动京津冀三地的文化交流与文化惠民,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石家庄市评剧院等京津冀11家知名戏曲院团将在春节到来之际以戏曲迎春,展现我国传统戏曲的魅力与京津冀戏曲艺术的新面貌和新活力。

北京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京剧院的折子戏《赚历城》《挡马》《三江越虎城》,北京京剧院的京剧《龙凤呈祥》《凤还巢》,北方昆曲剧院的昆曲《牡丹亭》《琵琶记》,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河北梆子《王宝钏》,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河北梆子《穆柯寨·辕门斩子》,石家庄市评剧院的评剧《哑女传奇》……21台剧目25场演出将亮相2018年新春演出季。

此番京津冀三地联手呈现的戏曲展演,不仅在营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让观众欣赏到生旦净末丑、手眼身法步、丝竹管弦鼓、唱念做打舞等戏曲艺术的魅力,更在传统戏曲的创新表达方面迈出新的一步。

此次新春演出季的演出票价为50元至380元,每场演出100元以下价格的票数占全场可售票数量的40%以上。演出期间,“请你免费看大戏”“与艺术面对面”“社区大联欢”等公益活动,除面对市民观众之外,还将邀请医务工作者、交警等春节期间驻守岗位一线的奉献者观看演出,共度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漫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