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欧音乐会”揭幕“大师之路”

2018-02-05 08:0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欧音乐会”揭幕“大师之路”

2月3日晚,一台由中外著名音乐家联袂上演的“中欧音乐会”在中山音乐堂精彩上演,来自法国的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的钢琴大师伊莲娜·罗扎诺娃、巴黎大区音乐学院钢琴大师杰赫梅·格朗荣、德国舒曼音乐学院的钢琴大师保罗·伽科梅蒂、舒曼钢琴音乐学院的钢琴大师雷蒙德·维培曼、中国青年钢琴明星田佳鑫、中国著名小提琴家黄蒙拉、任教于法国多家国立音乐学院的华人钢琴家张颖相继登台,为中国观众献上了舒曼、贝多芬、德彪西、莫扎特、拉威尔、肖邦、萨拉萨蒂的作品和中国名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这场音乐会是为期4天的中欧艺术家“大师之路”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幕式,其间,支持这项活动的首创置业邀请了上述这7位中外著名音乐家和音乐教育家,在北京和上海主持讲座、大师课共4场和两场音乐会演出。据悉,“大师之路”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国之家开发协会和中法国际教育文化协会主办,其背景则是2016年6月30日,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期间,中法双方共同签署的《建造巴黎国际大学城“中国之家”框架协议》,2017年12月6日,“中国之家”已被正式命名为“和园“,预计2020年将在巴黎国家大学城正式运营。

据介绍,这座“中国楼”将是拥有住宿和文化交流功能的留学生大楼,是中国文化在欧洲的窗口,是官方和民间对外沟通的纽带,也是各国文化和谐交流的舞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