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进通州

2018-02-05 08:0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进通州

随着艺术家翩然的舞姿,开场舞蹈《竹林雨韵》拉开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首都艺术家走基层慰问演出的序幕。近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通州区文联协办、通州区永乐店镇党委政府承办的慰问演出活动在镇文体活动中心举行,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500多名村民前来观看。

演出中,来自北京市文联的艺术家们各展绝活,表演了舞蹈、歌曲、曲艺、魔术、杂技等13个节目。“中国萨克斯王子”刘家军演奏的《西班牙斗牛士》,让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到艺术家的魅力;相声《学啥像啥》逗得现场一片叫好;魔术《中国红》也令现场观众啧啧称奇。其中,反串表演《女儿情》《新贵妃醉酒》中,艺术家一颦一笑将贵妃醉酒的神态模仿得惟妙惟肖,引得台下掌声阵阵。而为突出通州特色,通州区老干部艺术团还带来了朗诵《信仰的力量》,为观众描绘了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本次慰问演出是北京市文联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之一,近期,市文联还将组织书法、美术、民间艺术、曲艺等70余场次演出走进基层。此次选择永乐店镇作为慰问活动的对象,一方面是通州区文联贯彻区委宣传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神“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宗旨,邀请高端艺术人才为村民、百姓带来高水准文化活动。另一方面为永乐店镇紧邻天津武清,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京津两地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