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人艺京味儿话剧《玩家》再登台 反映改革开放后京城变化

2018-02-02 08:33 新华社

由冯远征、闫锐、梁丹妮等主演的北京人艺京味儿话剧《玩家》将于2日起再度登上首都剧场舞台。该剧通过京城玩家为珍贵古玩跨越近40年的争夺,反映了改革开放后京城的巨大变化,以及百姓在时代变革中的心路历程。

该剧导演、北京人艺院长任鸣1日在京介绍,《玩家》由京味儿编剧刘一达执笔,从2006年到2016年,修改十余稿,终于在2016年搬上舞台。剧中京味儿语言是作品一大亮点,或幽默十足,或犀利精辟,插科打诨、嬉笑怒骂间,尽显京味儿文化独特的魅力。

“这部戏讲收藏又超越收藏,讲玩家又不止玩家。”任鸣说,剧中人物跌宕起伏的命运和出人意料的情节,诠释了人类生活中的一个永恒主题:真与假。古玩的真与假背后是人性的真与假,而对人性的剖析也贯穿该剧始终,这也是作品的深刻之处。

以导演京味儿话剧著称的任鸣说,这部戏除了给观众呈现有北京味道、生动好看的故事情节,刻画鲜活深刻的人物形象,还在京味儿文化上有所继承、发展和创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