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首座纸艺术博物馆即将建设

2018-02-02 08:15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中国首座纸艺术博物馆即将建设

近日,吉林师范大学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吉林师范大学中国纸艺术研究所”成立的专家、媒体见面会。见面会由吉林师范大学副校长车广波主持。吉林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马春宏首先宣读了《关于设立吉林师范大学中国纸艺术研究所的决定》,吉林师范大学校长杨景海先后向受聘专家张国龙、韦力、吴洪亮、彦风、李阳泉、王雷颁发吉林师范大学的教授聘书。吉林师范大学中国纸艺术研究所所长李洪波,与会嘉宾代表钱林祥、吴洪亮、韦力、张国龙分别致辞,最后杨景海发表讲话。

据悉,吉林师范大学中国纸艺术研究所2017年9月4日正式挂牌,这是中国第一个致力于纸艺术文化的研究平台,填补了我国在纸艺术领域的空白。杨景海介绍,建立中国纸艺术研究所,希望对中国传统纸艺术进行转化和发展。学校将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对中国纸艺术研究所给予政策倾斜,着力提升纸艺术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形成纸艺术人才的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把中国纸艺术研究所建设成为全国性的纸艺术研究基地、学术中心,让传统纸艺术与时代新理念在这里激情碰撞。

李洪波具体阐述了研究所的未来规划。“第一,整理中国纸艺术文化的历史脉络,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基地、平台;第二,推进中国纸艺术的国际展示与传播交流;第三,以纸为媒介培养优秀的艺术教育从业者及艺术家,为社会提供简便易行的艺术教育手段;第四,推进中国纸艺术的研究与出版工作、纸艺术图像数据库建设工作;第五,建设中国纸艺术博物馆。研究所将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完善自身平台建设,同时申请省级科研基地,努力在未来把中国纸艺术研究所、中国纸艺术馆共同打造成国家级平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