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新春音乐会 票送户外劳动者

2018-02-02 07: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新春音乐会 票送户外劳动者

“咱们工人有力量,每天每夜工作忙……”一首豪迈的《咱们工人有力量》昨天(1日)上午在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建功西里职工暖心驿站唱响。由北京市总工会和北京新春音乐会导演组组织的“献歌劳动者,温暖在驿站”公益送票活动在这里举行。将于2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十四届北京新春音乐会上登台的青年歌唱家张大伟豪情满怀为现场的户外劳动者和在暖心驿站的工作人员演唱了这首工人歌曲代表作,受到热烈欢迎。北京市总工会的有关负责人和北京新春音乐会总编导刘国超带领歌唱家丁毅、张大伟、耿婕妤、宋从举等现场把北京新春音乐会的演出票送到劳动者的手中。

据介绍,职工暖心驿站是北京市西城区总工会去年推出的一项长效的服务机制,主要面向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协管员、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等户外职工,就近就便为户外职工解决喝水、避暑、取暖、热饭等实际困难。北京新春音乐会举办十四年来,长期关注普通劳动者,曾经邀请环卫工人、特教老师、公共汽车司售职工、商场售货员、社区保安、消防队员等观看北京新春音乐会。今年,主办方把目光聚焦到职工暖心驿站,聚焦到为北京日夜辛勤工作的户外劳动者身上。

刘国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新春音乐会是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年联合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文联和《北京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是北京春节前文艺舞台的一块品牌。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相约在人民大会堂。音乐会坚持演员真唱,乐队真演奏。今年的音乐会不仅有老歌唱家单秀荣、阎维文,也有吕薇、吴琼、丁毅、泽旺多吉、阿木古楞、西尔艾力和一批年轻歌手登台,除了演唱《雁南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春天的故事》、《绒花》等耳熟能详的民族歌曲,还将演唱新北京民歌等民族风格的新作品,让音乐会的演出接地气,面向普通老百姓。”

昨日拿到赠票的户外劳动者表示心里热乎乎的,他们很多人从没有机会到人民大会堂听音乐会,他们表示,这是一份精神上的温暖,并称要把这份关爱融化到工作中。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