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百年鸟巢 十年荣耀” 国家体育场十周年系列产品发布
2018-02-01 10:06 千龙网

 1月31日,“百年鸟巢 十年荣耀——国家体育场首批贵金属、翡翠产品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2月1日讯(记者 王焕)1月31日,“百年鸟巢 十年荣耀——国家体育场首批贵金属、翡翠产品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金色大厅举行。鸟巢十周年纪念金卡、百年鸟巢•十年荣耀金银模型、百鸟朝凤•凤还巢翡翠摆件等鸟巢十周年系列产品首次亮相,与此同时,鸟巢系列体育文化创意产品及纪念品开启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作为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独特的建筑造型和融贯中西的设计理念构成了鸟巢独特的建筑景观,曾获得多项国内外建筑业大奖。国家体育场不但是举办顶级体育赛事和文化演出的专业场所,还是北京的新地标和5A级旅游景点,成为代表国家形象的标志性建筑。

2018年,正值北京夏季奥运会举办和国家体育场建成十周年,北京鸟巢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特别推出鸟巢十周年系列纪念产品。发布会现场,北京鸟巢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祝秦强详细介绍了三件纪念品的设计制作理念。

 1月31日,“百年鸟巢 十年荣耀——国家体育场首批贵金属、翡翠产品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鸟巢十周年纪念金卡。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鸟巢十周年纪念金卡”采用1克千足金(Au999)打造,限量发行100万套。其制造技术不仅采用了国内罕见的超薄双面压制,还添置了增强现实技术,使用手机专用APP扫描贺岁金正面,即可在手机上重现鸟巢后奥运时期的精彩瞬间。

1月31日,“百年鸟巢 十年荣耀——国家体育场首批贵金属、翡翠产品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百年鸟巢•十年荣耀金银模型。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百年鸟巢•十年荣耀金银模型”整体分别由千足金(Au999)和千足银(Ag999)打造,以一个阿拉伯数字10为原形,结合鸟巢钢结构特色,立体切割还原鸟巢外观形象。圆盘中的年份数字,寓意中国10年间奋勇发展,不断创新的辉煌历程。在产品表面雕刻有铅球、标枪、足球、跳远等运动图标,寓意着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中国传统祥云纹底代表“渊源共生,和谐共融”,寓意吉祥如意。

1月31日,“百年鸟巢 十年荣耀——国家体育场首批贵金属、翡翠产品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百鸟朝凤•凤还巢翡翠摆件。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百鸟朝凤•凤还巢翡翠摆件”全部由中国玉雕大师手工雕琢而成。玉雕师们将中国五大瑞兽之一的凤凰从远古神话中运用到翡翠臻品之上,萃取传统纹样之精髓,大到凤凰的形态、位置,小到花鸟的数量、朝向等,均因材施艺进行了周密的考量和计划。凤首高昂的凤凰,凤羽翘立羽翼丰盈,姿态端庄线条优美,翎羽根根分明栩栩如生。

本次发布会不仅展出了鸟巢十周年系列产品,还在现场设置了鸟巢体育文化创意产品及鸟巢纪念品展区,数十种具有代表性的富含鸟巢元素的文创产品及体育用品一一陈列,饰品、文具、玩具、运动服饰等产品兼具创意、美感及实用性,同时以鸟巢独特的建筑、文化为基础,饱含鲜明的鸟巢特色。目前,鸟巢系列周边产品线上线下均有销售。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