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向新浪索赔百万

2018-01-30 08:2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向新浪索赔百万

1月29日,因认为新浪网侵权转载国际在线网站上的图文作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侵犯著作权为由,将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99.16万元,以及为制止侵权所支出的合理费用1.5万元,两项赔偿共计100.66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据悉,国际在线网站与新浪网曾有合作,双方协议约定,新浪网仅可有条件地转载标注为“国际在线专稿”的信息内容。但在合作期间新浪网违反协议约定大量超范围侵权转载版权信息内容,并在2017年5月9日双方终止合作后仍大量侵权转载版权信息内容。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初步查证,新浪网侵权转载含配文的摄影作品数量已高达1500余张,时间跨度长,侵权恶意明显;涉案摄影作品为99张,相应配文共计近8000字。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认为,国际在线网站所发图文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根据国家外宣要求,精益求精采写或拍摄而成,影响力大,专业性和独创性非一般无门槛的个人或商业网站随意拍摄和采写可比,图文价值远超于商业性图文。新浪网为知名商业网站,用户覆盖全国,具有极大的影响范围,此侵权行为已严重侵犯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合法权益,故诉至法院维权。行业人士指出,微博、博客、内容网站往往是图片侵权的重灾区,主要是因为消费者以及一些内容网站的运营方尚未形成较高的图片版权意识,导致图片侵权案件频现,事实上,常见的版权图片加工改造行为以及不以盈利为目的使用版权图片,都不是图片侵权的挡箭牌。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王嘉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