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首都文艺工作者送文化进万家系列慰问活动第五、六场在大兴区举办(2)
2018-01-26 14:44 千龙网

春联福字一应俱全,笑声掌声此起彼伏。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减少书法家的创作热情,孟繁禧、杨广馨、刘俊京、马俊明、方放、徐右冰、窦志强、胡文成、王克宏、李华峰、郭孟祥等书法家一到活动现场即投入紧张的创作之中,活动现场春意融融。书法家笔走龙蛇,撸起袖子书写春联和“福”字。他们用笔墨对奋战在新机场建设一线的广大工人和职工表达深厚的敬意,感谢他们对建设新机场所作的贡献,为他们带来新春福运,同时也预祝新机场2019年正式通航。施工人员代表和机场一线职工看到满墙字体各异、各具特色的“福”字和春联,一边翻看、一边交流。他们挑选了自己心仪的春联后都倍加小心地进行晾晒,有的拿到空调旁边烘干,有的甚至一个小墨点儿没干都不舍得用纸巾沾,生怕把春联弄坏。一位名叫夏近洋的小伙子“有备而来”,他是2017年刚刚毕业来机场机电设备部工作的大学生。他自幼喜欢古诗词,听说今天书法家要来写春联,一早编了一副对联想请书法家书写。孟繁禧主席见他对联写得工稳很不容易,当即用楷书一气呵成,“兴中华刻不容缓争分抢秒,建机场劲要更足策马扬鞭”,最后还为他题一横批“大展宏图”。大家共同手举春联和“福”字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共为机场一线建设者书写春联300余副、“福”字400多个。

图片6

北京书协1月23日到大兴新机场送春联受欢迎

图片7

北京书协1月23日到大兴新机场送春联受欢迎

图片8

北京书协1月23日到大兴新机场送春联受欢迎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