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今日美术馆跨界呈现“空间诗学”

2018-01-25 08: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今日美术馆跨界呈现“空间诗学”

当作家和诗人参与到艺术创作中,会是何种模样儿?名为“2018找朋友第一期——空间诗学”的跨界展,前天正式亮相今日美术馆艺术橱窗,它通过“找朋友”的方式,邀请作家、诗人与艺术家一道呈现对空间的诗意解读。

“空间诗学”的概念出自德国诗人荷尔德林的名句“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展览主办方希望以“空间诗学”重新解读荷尔德林的意境。在密闭的艺术橱窗空间里,郭东来、牧婧、张潇月三位具有不同学习背景和工作、生活经历的创作者,从三个角度对橱窗空间的诗学价值进行诠释:光和空间的互相影响;个体美学在宏大叙事层面的延展,以及社会议题背景下的集体无意识。“空间不再脱离艺术作品单独存在,而是成为作品价值的组成部分。”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建议参观者打破常规观展习惯,重新解读以往并不留意的空间的诗学意境。他介绍,今日美术馆今年还将推出一系列与音乐、电影、设计、建筑、诗歌等艺术门类跨界合作的全新艺术项目,在帮助扶植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同时突出社会公众的参与度。据悉,本次展览由今日美术馆联合牧云文化艺术基金会举办,将持续展至3月25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