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冯丽鹏艺术作品展开展 新作与故乡对话

2018-01-24 08: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冯丽鹏新作与故乡对话

近日,冯丽鹏艺术作品展在北京晋商博物馆展出,数十幅参展作品均为冯丽鹏近年新作。而展览之所以取名为“大鹏入晋”,一方面意为冯丽鹏首次在晋商博物馆举办个人作品展,另一方面指冯丽鹏以作品的形式穿越时空,在精神与灵魂层面与故土山西进行对话、致敬。

青年艺术家冯丽鹏出生于山西晋中,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居北京,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导师。在最近的创作中,运用了故乡的各种视觉文化符号:比如出生于山西运城的武圣关羽的形象,五台山的建筑群、寺庙的形象,十八罗汉的形象。在策展人齐廷杰看来,冯丽鹏的这些创作,从表面看,是冯丽鹏作为山西人对故乡的热爱,通过这些形象资源的挪用来传达对于故土的热爱与眷恋,“而深层分析,虚化的形象资源嵌入在看似混沌的画面背景中,形成一套独特的视觉修辞——移形幻影或者如影随形,从而让视觉资源具有了某种文化隐喻的意味。”冯丽鹏表示,艺术家有责任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也希望通过作品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