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异度拯救》猛然崛起的“邦科幻”

2018-01-22 08: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异度拯救》猛然崛起的“邦科幻”

讲述中国人首次参与拯救宇宙文明的长篇科幻作品《异度拯救》,近日由新星出版社出版发行。与其他科幻作家不同的是,该书作者夏邦有着历史学博士、法学副教授与律师的多重身份,其科幻作品被称之为“邦科幻”,评论其写作是“猛然崛起的一股新势力”。

《异度拯救》中,年轻物理学者孔羿,与来自另一个宇宙中的军人安妮上尉偶然相遇。在安妮的宇宙中,星际战争造成的危机即将产生可怕后果。安妮主动接触孔羿,意在让地球人加入到拯救宇宙的行动中去。于是,孔羿与来自美国的交换生迪克一起,在安妮的带领下,踏上了拯救两个不同尺度宇宙的征途……整部作品充满着脑洞大开的奇思异想。为此,评论认为“邦科幻”的宇宙观新奇而有趣,同时又是奠基于现代最前沿宇宙物理与智能科技,作品细节合情合理。与此同时,“邦科幻”是面向未来的,它无拘无束地激发着人们去畅想未来,创造一切皆有可能的世界;“邦科幻”也是温情的,它有着一个历史学博士所特有的人性温暖与平民情怀。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