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理查德·克莱德曼将再次奏响京城

2018-01-20 09: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理查德·克莱德曼将再次奏响京城

本报讯(记者  崔巍)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法国浪漫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近日宣布,将于2月10日、11日再度来到人民大会堂,举办纪念自己音乐生涯40周年的“浪漫辉煌”音乐会,为喜爱他的中国乐迷们奏响动人旋律,庆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理查德·克莱德曼是改编并演奏中国曲目最多也是对中国影响最大的钢琴演奏家。他不仅拥有人数最多的听众,而且创造过多项世界纪录。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他的专辑一度为中国乐迷打开了一扇了解西方音乐世界的窗口。他演奏的钢琴曲是我国各种公共场合内播放率最高的音乐,许多国人即使不是音乐爱好者,也能脱口而出他的名字和他的代表作《秋日私语》《致艾德琳的诗》等。自1992年到中国举办首次个人演奏会以来,理查德·克莱德曼已经多次来华访问演出,仅在中国内地就曾举办过40多次巡演,到访70多个城市,演出场次超过400场,几乎场场爆满。他改编、演奏并出版的中国乐曲既有《梁祝》《山歌好比春江水》等民族经典,也有《花心》《爱如潮水》等流行音乐。1998年他还推出过专门为中国谱写的《魅力中国情》和《诗意奏鸣曲》,2000年又将《我爱北京天安门》改编成现代钢琴曲,这使他越来越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和青睐,艺术生命力经久不衰。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将会在全面回顾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保留曲目及20年来改编中国音乐的基础上,把他的部分经典作品重新编曲进行演绎,并突出新作品、发掘新亮点。不仅如此,出于纪念他音乐生涯40周年的重要意义,本次音乐会在灯光音响等硬件设施上也下足了功夫,音响全部采用德国原装进口设备,还有超高规格的LED大屏幕,其他舞美灯光等也都达到了剧场演出的顶级水准,能够充分满足每位观众的视听需求。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