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城洋教头”丁广泉逝世

2018-01-20 09: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遵遗愿无需告别 遗体捐献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相声艺术家、教育家丁广泉先生于1月18日18:58在北京协和医院因肺癌去世,享年73岁。据悉,遵照丁广泉的遗嘱,他的遗体已由家人无偿捐献给医疗机构。丁广泉的一生都非常开明豁达,他生前的遗愿为:无需告别,不办仪式,不留下痛苦,让笑声长存。丁广泉生前曾是相声大师侯宝林的爱徒,25年来陆续收了8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洋徒弟,被称为“京城洋教头”。

丁广泉,回族,生于1944年10月14日,生前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美国海外艺术家协会理事、世界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煤矿文联理事、朝阳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1973年始正式成为侯宝林的入室弟子,并于1985年起在历届国内曲艺、相声大赛中获奖。

1973年,丁广泉在老作家苗培石的引荐下,见到了侯宝林先生。随后,以苗培石为引师,文学家吴晓玲、武生泰斗王金璐为保师,丁广泉正式成为侯宝林的第七位入室弟子。

多年来,丁广泉不仅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相声风格,成为一名著名的相声表演艺术家,还实现了侯宝林想把相声传到国外的夙愿。1989年,丁广泉收了第一个加拿大洋学生大山之后,一发不可收拾,随后收下南斯拉夫的卡尔罗、坦桑尼亚的阿玛尔、德国的郝莲露、莫大伟等。25年来已陆续收了8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洋徒弟,被称为“京城洋教头”。得知师父去世的消息后,大山也在微博上发了9张曾经与丁广泉一起表演、出游的照片,并留言:“不留下痛苦,让笑声长存”。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