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门迎客

2018-01-20 08: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门迎客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  通讯员 孙佳琪)流光溢彩的冰灯花灯、妙趣横生的冰上乐园……昨天,延庆区第32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暨“为北京2022设计”全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正式开幕。极具延庆特色的延庆民俗大鼓表演,以及融合“冬奥”、“冰雪”等元素旱船和歌舞表演,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具地方特色的精彩表演。

本届冰灯艺术节展区布置以2019北京世园会和2022北京冬奥会为主线,以冰灯、雪雕和彩灯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世园会和冬奥会元素,普及世园冬奥知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冰灯艺术节继续将“绿色、廉洁”贯穿始终,大部分采用电缆、花灯龙骨等旧有材料和节能、低碳、环保、冷光源等灯饰材料制作,在节能环保的基础上进一步增添冰灯的艳丽色彩。此外,第14届北京“龙庆峡杯”冰雪雕大赛主题也同期拉开帷幕。艺术家们的奇思妙想和精湛绝伦的冰雕技艺,刻画出一件件精美绝伦的冰雪雕作品。

首届“为北京2022设计”全国青少年创意大赛昨天也同期启动。本次大赛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集冬奥吉祥物创意作品,并于10月公布获奖结果。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