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小人物日记》讲述温暖小故事

2018-01-19 08:3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小人物日记》讲述温暖小故事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纯正英式幽默文学《小人物日记》日前亮相,该书由英国作家乔治·格罗史密斯和威登·格罗史密斯所著,书中以幽默风趣的风格,讲述了普通市民五味杂陈的真实生活,以及温暖感人的故事。

据了解,《小人物日记》是英国幽默文学中的名作。该书托名《小职员查尔斯·普特尔的日记》,为虚构作品。文中主人公查尔斯·普特尔为人处世不免刻板老套,却喜交朋友,爱说俏皮话。不过也常常因为自作聪明,闹出不少笑话。随着老普特尔儿子卢品的归来,围绕着卢品的交友、婚恋、工作等等发生了一连串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两代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碰撞,为这个中产家庭增添了更多的烦恼和笑声。

《小人物日记》中有讽刺、有感慨、有巧合、有无奈、有心酸……是一个普通市民五味杂陈的真实生活。日记里记叙的小人物,个个形象生动饱满,就仿佛生活在身边实实在在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小说以轻松诙谐的文字,体现出一种“幽默面对世界”的生活哲学,通过细节描写,再现了英国中产阶级家庭的日常生活,被认为是维多利亚全盛时期郊区生活的“编年史”。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