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阿里文学发布新战略打造市场增量

2018-01-19 08:25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阿里文学发布新战略打造市场增量

1月18日,首届阿里文学行业生态峰会召开。会上,阿里文学宣布签下酒徒、何常在、墨熊、风行烈、安思源等知名作家,推出IP星河汇,阿里文学还宣布与天猫图书达成战略合作,全面进军新零售。

有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中国泛娱乐产业规模已经达到5800亿元。而根据CNNIC公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我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仅90亿元左右。数字阅读仍是各大网文平台主要的收入来源。然而随着网络文学进入下半场,如何冲破数字阅读的天花板,打造全新增量市场,已经成为网文行业关注的焦点之一。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宇乾表示,经过PC和移动两个时代,今天的网络文学已经进入到以IP联动为核心的新时代,好的网络文学作品需要具备正能量、好的世界观和喜闻乐见三个核心要素。正能量是成为好作品的根本,好的世界观可以让好作品实现多维度的衍生,喜闻乐见则是好作品需要拥有良好的用户基础,“以IP联动为核心的‘新阅读’时代已经到来,阅读已经成为多触点的IP消费,文字会贯穿在多元化的娱乐场景中。而阿里文学将依托阿里大文娱生态以及阿里技术全面赋能网文作者和作品,以保证精品内容的培育与输出。”

会上,阿里文学宣布签下酒徒、何常在、墨熊、风行烈、安思源等知名作家。随着大神级作者的陆续加盟,阿里文学在内容创作上的实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同时,阿里文学发布新一期“IP星河汇”,宣布旗下60部精品IP全面向合作伙伴开放。题材涵盖历史、玄幻、都市、民国、言情、悬疑、二次元等。阿里文学还在现场推介了《洛丽玛丝玫瑰》、《家兄又在作死》、《白露为霜》等原创作品。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阿里文学在原创内容培育、数字阅读及IP衍生等领域已经成为网文行业的佼佼者。根据比达咨询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度中国移动阅读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阿里文学旗下书旗小说成为用户满意度最高以及平均单次运营时长最长的阅读App。天猫图书则以350亿(码洋)的市场规模,领跑2017年线上图书销售市场。未来,阿里文学将与天猫图书在电子书、AR图书领域,赋能出版机构、书商打开全新市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卢扬 邓杏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