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校园三剑客》(经典版)纪念出版20周年

2018-01-19 08: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校园三剑客》(经典版)纪念出版20周年

“保卫想象力——《校园三剑客》(经典版)出版20周年纪念暨新书《外星老师》《拯救异世界》首发式”近日举行。作者、迪士尼签约作家杨鹏与北京红英小学的小记者在现场分享了他的创作体会。

《校园三剑客》(经典版)畅销20年,这在目前童书市场引进版横行的背景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校园三剑客》(经典版)自2013年年底在大连出版社出版以来,销量已经超过百万册。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文艺报》主编刘颋认为,《校园三剑客》的成功一方面在于作者杨鹏对于中国儿童阅读心理的熟悉,另一方面也是出版社独特的商业运作模式的一种成功。所谓的幻想不是乱想,是新的世界观的演绎,是新的世界构成的演绎。重要的是,要有逻辑支撑和内在的规律性,这也是杨鹏《校园三剑客》长盛不衰的秘诀所在:“我们可能会低估孩子的接受力,但杨鹏的作品却给了我们规律性的阐释,合理的给故事解释。逻辑思维怎么培养,小读者们要多听多看多想,才能把乱想变成幻想。”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肖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