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届“小十月文学奖”启动 推动原创儿童文学创作

2018-01-17 08: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首届“小十月文学奖”启动推动原创儿童文学创作

由北京出版集团旗下《十月少年文学》杂志发起设立的首届“小十月文学奖”近日在京启动。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文艺报》文学评论部主任刘颋、《人民文学》副主编李东华、中国作家网主编刘秀娟等文学评论家和出版社代表前来为启动仪式助阵,曲仲、曹文轩还与孙玉虎、常笑予、常聪、于潇湉、谢旭华、王璐琪、曾艳萍7位青年作家代表共同为“小十月文学奖”揭幕。

曲仲表示,设立“小十月文学奖”的初衷是为繁荣华语儿童文学创作,支持和鼓励各种体裁儿童文学作品的创作与出版。“小十月文学奖”倡导“直击内心的童年书写”,希望借此发现和培养更多的儿童文学作者,激发广大作者的写作热情,推动更多精品力作的出现,促进中国原创儿童文学作品走向世界。曹文轩则以奖项评审委员会主任的身份致辞,他说:“希望‘小十月文学奖’能推动华语儿童文学作品的创作,掀起一个个儿童文学的创作高潮,激励更多的作者创作出有温度、有力度的儿童文学作品。”

据介绍,“小十月文学奖”将面向全球范围征稿,作品须为个人原创及未曾发表出版过的、符合征稿条件的中文文稿。“小十月文学奖”今后将每年评选一次,按小说、童话、散文、诗歌4种体裁进行分类评选,每个类别均设“金奖”1名和“佳作奖”3名。首届文学奖的评选结果将于4月下旬公布,届时还将举行获奖作品的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崔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