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闭幕 《过年》带来“贺岁”芭蕾

2018-01-16 08: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闭幕《过年》带来“贺岁”芭蕾

由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带来的、充满浓郁中国“年”味儿的贺岁芭蕾《过年》,前晚在天桥剧场登台,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由此圆满落幕。从去年11月10日起,享誉世界的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法国巴黎歌剧院、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俄罗斯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等国内外名团,在北京为观众献上14台大戏、31场演出。

中国国际芭蕾舞演出季创办以来,成为芭蕾观众两年一度的期盼。今年的演出季,从俄罗斯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的《巴黎的火焰》,到众多明星参与的《来自俄罗斯的爱》,从中国十大芭蕾舞团演出的《中国芭蕾力量》到艾夫曼芭蕾舞团演出的《卡拉玛佐夫兄弟》,给观众带来了高水准的演出。演出不仅低票价惠民,还专设了公益惠民演出、芭蕾大师课、剧前导赏、选拔演员和芭蕾小天使、摄影大赛、芭蕾工匠面对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莫斯科大剧院首席、俄罗斯人民艺术家斯韦特兰娜·扎哈洛娃认为:“为期两个多月,包括俄罗斯许多著名芭蕾院团都陆续参演,这让人十分惊叹。我认为,这次演出季有着世界性意义。”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鲍里斯·艾夫曼认为:“把我们的作品带到这样的舞台,犹如一次‘赶考’。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我的前辈在中国建立起古典芭蕾的基础,如今,我们欣慰地看到,中国芭蕾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认为:“演出季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各国优秀的芭蕾院团、艺术家聚集在一起,相互借鉴,相互交流。这不仅有利于中国芭蕾艺术的繁荣发展,而且会为世界芭蕾艺术的创新发展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