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出版集团携5000力作参展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

2018-01-12 09:01 千龙网

1月11日,2018年北京图书订货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首次设立了京津冀联合展区。北京出版集团作为京津冀联合展区的排头兵,在联合展区内设置了42个展位5000余种精品力作。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1月11日讯(记者 纪敬)1月11日至13日,2018北京图书订货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北京出版集团以史上最强阵容42个展位5000余种精品力作崭新亮相。

北京图书订货会首次设立了京津冀联合展区。北京出版集团作为京津冀联合展区的排头兵,特别设置了精品图书展区、“品读北京”图书展区、“一城三带”图书展区、“一带一路”版权输出成果展区、“十月”品牌展区、新媒体融合体验区六大形象展示区。重点推出包括“大家小书”、“摆渡船儿童文学金奖书系”等品牌产品,以及《史铁生全集》《海上丝路与文化交流》《太阳深处的火焰》《唐诗的读法》《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全民健康十万个为什么》(普及本)、“曹文芳水乡童年精品书系”等一批优秀精品新书。

集京风京韵大成

京版集团特设“品读北京”展区,集中展示了“北京古籍集成”、“京剧传统汇编”、“北京口述历史”、“北京文物精粹大系”、“北京地方志·风物图志丛书”等300余种京味主题图书,囊括了北京历史图集、北京风俗、北京古籍、文物精粹等多个门类。

1月19日至2月28日,集团还将举办“品读北京——2018迎春活动月”,通过举行京韵文化讲座、北京文化图片展、北京文化图书展销等活动,让北京市民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一城三带”展中国气派

京版集团深入挖掘北京文化内涵,策划推出了一批具有首都风格、中国气派的北京作品,这些作品中既有理论研究专著,也有大众喜闻乐见的通俗读物。如新近出版的“北京城市发展历史研究文库”,从商周时期北京城的前身蓟城谈起,论到中华民国为终点,考察了北京城市3000年的历史发展;“三个文化带”建设主题的《梨花渡》《水利志》《烽火连天的京西抗日岁月》《三山五园》《家住长城边》等。

 新媒体融合 提升阅读体验

在新媒体融合体验区,以“京版云”平台、最新AR交互产品为代表的新产品尤其受到年轻人的喜欢。

通过“PC网页端”、“手机APP终端”、“微信端”、“数字课堂平板端”、“京版云”平台,订货会提供十多种功能的综合教育云服务,全科配套资源多达8000余个,资源涉及音频、视频、微课、情景动画、互动动画、3D动画等多种类型。畅销教育产品《课堂直播》也来到了订货会的现场,这本实现实时视频讲解的图书,发行两年已达千万册。

此外,本次展会上将重点推出作家红柯的最新长篇小说《太阳深处的火焰》,可从中看到陕西关中文化和边疆少数民族文化的差异和融合,这部小说被誉为作者的“寻根之旅”。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