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译文社开年首推村上春树

2018-01-11 08: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译文社开年首推村上春树

今年,上海译文出版社将迎来40周年庆典,昨天(10日)译文社在北京举办新书推荐会。今年译文社将用一系列名家大家作品迎接她的40岁生日,其中包括备受期待的村上春树的新作,以及诺奖作家石黑一雄、加拿大女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英国文坛著名作家伊恩·麦克尤恩的作品。

村上春树新作《刺杀骑士团长》简体中译本即将于2月预售,3月纸电同步上市。这可谓开年最值得关注的作品。从来与时代保持距离感的村上春树,首次在作品中展示了他对历史的反思。译文社今年将陆续修订推出村上春树系列作品的新版,经典之作《挪威的森林》首当其冲。译文社还将在今年陆续出齐201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石黑一雄的所有8部作品,包括他最重要的三部长篇《长日将尽》《我辈孤雏》《莫失莫忘》的全新译本。

去年,加拿大小说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使女的故事》被改编成电视剧,随着电视剧的热播,其同名小说也连续登上国外图书销售榜首,被不少文学杂志评为当年最具影响力虚构作品。今年,译文社将推出《使女的故事》中文版,让读者重温这本诞生于1985年的经典作品。今年上半年,译文社还将推出英国文坛当前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伊恩·麦克尤恩的新书《坚果壳》,该书通过一个与众不同的视角——子宫,讲述了一个现代版“哈姆雷特”式的故事。据悉,伊恩·麦克尤恩本人有望于上半年来访中国,其包括《只爱陌生人》《床笫之间》等新版作品系列共15种,也将由译文社推出。

此外,译文社的《苏珊·桑塔格全集》也将于年初和读者见面。除在年初推出的《纳博科夫短篇小说全集》之外,译文社还将在年内首次完整结集出版纳博科夫的《文学讲稿》,包括《文学讲稿》《俄罗斯文学讲稿》《堂吉诃德讲稿》。译文社新年书单上还有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波兰诗人米沃什的诗集,法兰西院士让·克里斯托夫·吕芬的长篇历史小说《追梦人》,越裔美籍作家阮清越的代表作《同情者》,有“中国学之父”之称的作家费正清的作品《费正清与美国对现代中国的理解》等佳作。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