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八臂哪吒城》讲述老北京的传说

2018-01-11 07: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八臂哪吒城》讲述老北京的传说

由北京大骞视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京演文化传媒公司与耀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多媒体魔幻现实舞台剧《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近日建组并发布春节版演出海报。相声演员王玥波以一段《八臂哪吒城》传说开场,而该剧也将带人们重回那段奇妙的历史传说中。2月18日至22日春节期间,该剧将登台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届时出品方还将把老北京民俗庙会带到剧场。

据悉,《八臂哪吒城》讲述了一个城市寓言——一位神秘的百问大爷,一盘玄机叵测的棋,让封印六百年的龙王从八臂哪吒城的传说中穿越至2018年的发小儿天台,与三个性格迥异的孩子在新北京经历种种新奇的冒险。龙王为何而来?又是遇到谁后欲哭无泪?三个孩子发现了什么惊天的秘密?又是什么事情牵动着整个北京城的心?

该剧由导演刘能一领衔主创团队,从概念到故事,从舞台设计到多媒体的应用将呈现立体感官体验。其中剧名中的“发小儿天台”并非一个虚拟的概念,它是雍和宫旁边真实的存在。出品人张世骞就是现实中发小儿天台的主人,在混凝土森林和车流中,天台是发小儿和孩子们的一方心灵净土。他分享了项目的创作初衷:“《八臂哪吒城》最初只是发小儿天台组织孩子们参与的戏剧互动短剧,为的是让孩子们了解北京建城传说。而舞台剧无疑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对北京文化产生兴趣,孩子与城市的情感联结最易建立,也最持久。”

编剧闫毅在解构故事深层思考时表示:“故事的开发过程也是我们探索北京,向自身发问的过程。人与城市存在着某种情感联结。这种联结超越了历史与文化、地域和阶层的差别,在数以千万的人心中维系着一座心城。我们希望在2018年与观众一同构建八臂哪吒城,也就是北京城的新记忆。”

导演刘能一称:“这是一出魔幻现实主义风格的舞台剧。我们在 ‘发小儿天台’玩了一场‘八臂哪吒城’的大游戏。通过三个问题孩子,折射大人的问题,继而关注这座城市与城中人们的生存状态。”而剧中的孩子角色将由才艺颇佳的儿童演员饰演。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