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戏曲学院首招昆曲本科

2018-01-08 16: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国戏曲学院首招昆曲本科

记者从刚公布的中国戏曲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简章发现,在他们面向全国招收530名本科生的计划里,首次增设了致力培养剧场管理人员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这是学院第一次招收非艺术类专业。同时还第一次招收昆曲大班,并和京剧表演、京剧器乐、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作曲等一样实行免学费政策。

记者了解到,中国戏曲学院2018年进一步扩大戏曲类专业的招生规模,并对戏曲类专业继续执行免学费政策。为了满足北方昆曲剧院、北京演艺集团的人才需求,将招收昆曲班和北京曲剧班,计划招生昆曲表演35人、昆曲器乐伴奏8人。此举表明学院更加重视“百戏之祖”昆曲的人才培养,将进一步提升了昆曲在高等戏曲教育上的地位,其文化意义和现实意义都非常重要。学院将对昆曲实行免学费政策,聘请北昆、南昆的名师名家进行授课。

为了节约考生的考试成本,压缩考试时间,中国戏曲学院此次招生将进一步整合部分专业和招考方向的考试内容,京剧系的京剧表演、京剧器乐,音乐系的戏曲作曲、音乐制作、民族器乐、音乐学、音响艺术设计等招考方向全部由三试变为两试。为了鼓励更多考生投身于戏曲作曲行业中来,中国戏曲学院还推进了戏曲作曲招考方向的考试改革。戏曲作曲一试的考试内容由原先的唱腔写作变为由考生自行选择唱腔写作或音乐写作,让学生更能发挥专长、考出水平。同时,所有专业和招考方向的二试和三试都改为网上缴费,便于考生缴费考试。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