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最北京”照亮西城阅读空间

2018-01-08 07: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最北京”照亮西城阅读空间

1月5日,北京阅读季“西城区特色阅读空间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活动现场分享了部分特色阅读空间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实地参观了特色阅读空间经营建设,并为被评为2017年“最北京”的实体书店进行了授牌。

近年来西城区在统筹空间资源建立特色阅读空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尝试,从万松老人塔下主打老北京文化的阅读空间,到地安门雁翅楼24小时营业的中国书店,从白云观北里依水而立,设有图书交换空间的白云驿站,到以艺术和戏剧为主题的繁星戏剧村书吧,再到什刹海边上以老北京文化和非遗专题文献为主题的皮影文化酒店……全区形成了由两个区级公共图书馆、一个青少年儿童图书馆、23家街道图书馆为骨架支撑,25个挂牌特色阅读空间为特色,流动阅读、数字阅读设施设备为补充的“书香网络”。率先成体系地推进特色阅读空间的转型发展,形成了特色阅读空间社会化运营的“西城模式”。在当天的交流活动过程中,“甲骨文·悦读空间”书店掌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读书节目主持人贺超,正阳书局掌柜崔勇,先后带领大家参观书店,并介绍了他们的经营理念和经验。贺超表示,社区书店实质上是一个文化资源交互的平台,它提供的是一个文化消费的场所,社会上大量的资源通过书店进入社区,社区居民可以通过书店接触到社会上最快、最经典的各种资讯文化。“我希望‘甲骨文·悦读空间’可以成为社区居民一天疲惫工作后最愿来的‘精神后花园’”。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