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发小儿天台”搬上舞台 演绎北京建城传说

2018-01-05 16:4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5日讯(记者 张嘉玉)1月5日,多媒体魔幻现实舞台剧《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建组暨春节版海报发布仪式在京演民族文化宫举办,该剧将于2月18日至22日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首轮演出。

主创团队由国家精品剧目导演刘能一领衔,集结耀莱数字科技视觉总导演张世骞、耀莱数字科技总经理杨青、制作人章婷、前美国迪士尼大中华区故事总监闫毅、动画设计王羽熙、音乐创作人张小柯、鼎盛时空灯光总设计黄涛、中国舞美同盟副会长马仁杰、北京现代舞团驻团设计师阿宽等,从概念到故事,从舞台设计到多媒体应用,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戏剧体验。

《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创作缘起于出品人张世骞由顶楼工作室改造而成的“发小儿天台”。发小儿天台,是一群志趣相投的老友重温儿时岁月,并向“友二代”们传承北京精神与北京文化的根据地。张世骞不仅把发小儿天台画成蓝天、胡同的样式,还带着孩子们学习京剧、品尝北京小吃、讲述四合院的故事,甚至请来北京的老大爷给孩子们表演斗蛐蛐。

“《八臂哪吒城》最初只是发小儿天台组织孩子们参与的戏剧互动短剧,为的是让孩子们了解北京建城传说。而舞台剧无疑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对北京文化产生兴趣,孩子与城市的情感链接最易建立,也最持久。”张世骞说。

wwzjy2018010502

1月5日,多媒体魔幻现实舞台剧《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建组暨春节版海报发布仪式在京演民族文化宫举办。图为京演文化传媒总经理、本剧总监制、联合出品人郄春来发言。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8010501

1月5日,多媒体魔幻现实舞台剧《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建组暨春节版海报发布仪式在京演民族文化宫举办。图为本剧出品人张世骞发言。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导演刘能一分享了创作舞台剧的思考:“通过三个问题孩子,折射大人的问题,继而关注这座城市与城中人们的生存状态,引导观者关注当下现实。舞台剧的视觉及舞美设计,以非常时尚的插画风格作为原画构建的美学基础,随后再进行拆分。多媒体视频与布景构建以全新的角度刻画北京城中现代与传统的元素。这次的舞台剧虽然不是音乐剧,但音乐将会采用电影配乐风格,增强戏剧性,介入剧情,升华主题。我们希望在温暖关爱中去贴近人心,所以这出轻喜剧风格的舞台剧将带来老少皆宜的快乐观剧体验。”

魔幻现实主义舞台剧《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由北京大骞视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京演文化传媒公司、耀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讲述城市寓言,一位神秘的百问大爷,一盘玄机叵测的棋,让封印六百年的龙王从八臂哪吒城的传说中穿越至2018年的发小儿天台,与三个性格迥异的孩子在新北京经历种种新奇的冒险。

接下来,《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将进行为期40天的密集排练,在春节档与观众见面。观众可登陆大麦网或至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购票处购票。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