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曹文轩助阵外甥女新书首发式

2018-01-02 08: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曹文轩助阵外甥女新书首发式

青年作家彭冬儿携首部作品《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日前在京亮相。作家曹文轩是彭冬儿的舅舅,他坦言,彭冬儿之所以能成为大家眼中的好孩子,是因为她是一个“学不死也玩不死的孩子”,正是凭借这股子韧劲儿,她才一路走到现在。

2008年彭冬儿获江苏高考榜眼,后来就读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MBA。她还是新浪北美能源板块专栏作家,穿梭于纽约和华盛顿,采访各个领域的思想领袖。《发光体:让世界看见你》是一部彭冬儿的成长记叙集。书中讲述了她从香港到格拉纳达,从巴黎到洛杉矶,从耶鲁到港大,世界敞开大门,迎接这个年轻的女孩,也给予她语言、文化、人际关系、学习方式的障碍与挑战。彭冬儿坦言,自己写作这本书的最初愿望就是想为年青的一代发声,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经历鼓舞和帮助迷茫中的青年人勇敢追逐梦想,让青春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曹文轩说,“你们眼中的好学生可能会有孤独感、厌倦漂泊感,但据我所知她是一个十分贪玩儿的孩子,但她也是一个很有骨气的孩子,她学习起来可以一晚上不睡觉。”谈及彭冬儿的作品,曹文轩也直言,现在年轻人写作已经不再像自己这代人一样,非要有统一的格式,从她对细节的描述来看,她是有文学天赋的。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