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盲人进图书馆 成“阅读达人”

2018-01-02 08: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盲人进图书馆 成“阅读达人”

“作为盲人,书能让我感知生命的多彩,也让我的人生充满了力量和光明。”藏、汉、英三语盲文阅读达人,西藏大学在校生久美说。

2017年的12月30日,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一楼的阅览大厅在五彩气球、绿植等装点下,显得格外喜庆。上午11点,一场主题为“阅读温暖人生”的阅读达人颁奖活动在此温馨开场。

作家、教师、报社编辑、学生、警察、保安……从5岁到73岁,来自西藏各地、各行各业的阅读者欢聚一堂,喝着甜茶,在藏汉双语自由切换的交流中分享着个人的阅读体验与快乐。10名阅读爱好者获评“西藏图书馆2017年度‘阅读达人’称号”。

“图书馆就像我的家,而书籍就像一位智者。我希望能有更多人拿起书,更希望书的芬芳与养分能滋养西藏的每个人。”西藏阅读爱好者土登平措说。

“今年我上六年级了,由于住校,书是我了解外部世界最好的途径。而公共图书馆因为拥有大量书籍,同时还能免费借阅,为我的成长提供了很好的支撑。”德庆旺姆说。

“西藏的盲文书籍非常有限,我希望未来图书馆能再更多引进藏文、英文版的盲文书籍,更好满足盲人阅读的需求。”久美补充说。据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次旦普赤介绍,2017年,西藏图书馆到馆读者超过1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近年来西藏的阅读氛围越来越浓,公众图书馆意识也随之增长。随着阅读多元模式需求的增长,接下来,我们将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并进一步加大对数字化图书馆的建设力度。”

文/新华社记者 春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春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