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阅读季:全城阅读同享书香北京

2018-01-01 15:5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阅读季 全城阅读同享书香北京

秉承“书香北京、香满京城”的宗旨,元旦期间北京阅读季联合PAGEone北京坊店、北京外研书店、国家图书馆、炎黄艺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馆、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展览馆、时间展览馆、广西师大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以及东城、西城、通州、大兴等区举办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用书香丰富京城百姓的节日生活,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的同时,也倾心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跨年夜,北京青年诗会举办了“荒芜之后的风景”主题暨《深夜的回信》讨论会;繁星戏剧村则推出了别具一格的《我是余欢水》剧本朗读会。炎黄艺术馆也将在元旦当天举办公益剧本朗读会,新作《搭车游戏》首次亮相。展览方面,PAGEone北京坊店在元旦期间将举办《安野光雅作品展:中国的街市·中国的运河》。据介绍,本次展览精选大同九龙壁、巩县杜甫故居、杭州龙井、柯桥市场等10幅安野光雅画作,并特别拍摄5组珍贵今夕对照,将带人重温那些遥远又熟悉的中国之美。中国美术馆将举办《美在新时代: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展品内容包括海派任伯年、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潘天寿、傅抱石、叶浅予、李可染、徐悲鸿、林风眠、吴作人、吴冠中等大家的作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展览馆将举办《中国故事2017》展览活动,《中国故事2017》从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健康生活、科技发展、社会创新、国际交流等六个方面选取了近80张近年拍摄的新闻和艺术摄影图片,向海外各界传达中国的发展理念,展现发展道路和取得的发展成果。

此外,元旦期间东城、房山等区将展开各种基层阅读活动,钥匙角楼图书馆将举办元旦国学吟诵会,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将开展“周年庆典 喜迎元旦”少儿亲子活动。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王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