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潘家园岁末收藏季 琥珀猛犸象牙“千年一遇”
2017-12-31 08:38 千龙网

1

12月30日至1月14日,“琥珀猛犸专场精品展”亮相潘家园。图为猛犸牙雕《天鹅》。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12月30日讯(记者 纪敬)12月30日,潘家园旧货市场迎来岁末收藏季,“琥珀猛犸专场精品展”与藏友见面了。

距今一万两千年前的猛犸象牙和远古时代松柏树脂的化石琥珀蜜蜡在这里相遇。各种猛犸牙雕件富含传统文化意味,有千手观音、十八罗汉、十二生肖球、八大守护神等,寓意吉祥且雕工精美。另有原牙也具收藏价值。

2

12月30日至1月14日,“琥珀猛犸专场精品展”亮相潘家园。图为波罗的海琥珀《荷》。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记者发现与往届猛犸象牙展不同的是,冰咖料也有了一席之位。据工作人员介绍,猛犸象牙深埋冻土层中,由于土壤中的矿物质沁色引起猛犸象颜色改变,呈现“冰咖啡”的颜色。冰咖啡料里含有的矿物质比较高,原牙也相对稀少。

3

12月30日至1月14日,“琥珀猛犸专场精品展”亮相潘家园。图为猛犸牙雕《御龙观音》。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琥珀展品以出自缅甸的为主,还有波罗的海琥珀、多米尼加蓝珀及墨西哥产的虫珀。用缅甸蜜蜡、茶珀、根珀、金棕珀、虫珀、蓝珀等精雕的佛珠、手串、手镯,特别受到藏友偏爱,其做工细致,是装饰观赏品的不二之选。

本场展会将持续至1月14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