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元旦期间四台演出亮相人民大会堂

2017-12-31 08:24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四台演出亮相人民大会堂

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2日,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2018年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将连续四天在人民大会堂为观众带来高品质的文化盛宴。

12月30日,“北京新年芭蕾”——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天鹅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上演。创建于1867年的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曾是原苏联时期与莫斯科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并驾齐驱的三大剧院之一。舞团拥有众多功勋演员,以及国际大赛的获奖者,芭蕾舞的整体水平在世界名列前茅,享有极高声誉。这已经是该团第三次来华参加跨年演出,舞团此次更换了全新的“天鹅”阵容,为观众带来更为纯美的天鹅故事。

12月31日,有22年历史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将继续在人民大会堂奏响,音乐会特邀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托马斯·桑德林执棒捷克布尔诺爱乐乐团,用音乐为观众送上新年的问候。音乐会上半场将以一曲斯美塔那的《沃尔塔瓦河》作为整场音乐会的开场曲目,《沃尔塔瓦河》为捷克新音乐之父——作曲家斯美塔那所创作,是整部交响诗套曲中最著名的一首,被称为捷克的第二国歌。乐曲主题深刻反映了捷克民族的情感和意志,成为捷克民族的象征,连同整部套曲一起为捷克音乐树立了一座里程碑,成为交响音乐中的典范之作。音乐会下半场则以中国交响乐《红旗颂》作为开场,音乐雄伟、嘹亮,形成最强劲有力的高潮,这首由作曲家吕其明创作的赞美革命红旗的颂歌慷慨激昂,将点燃人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

1月1日,“京剧名家名段新年演唱会”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唱响。尚长荣、叶少兰、李鸣岩、邓沐玮、张建国、王蓉蓉、董圆圆、张克、侯丹梅、刘桂娟、杨少彭、史依弘12位京剧大腕将一一登场,奉上自己的拿手好戏,《天水关》《文王访贤》《凤还巢》《苏三起解》《锁麟囊》《空城计》《贵妃醉酒》《打龙袍》《罗成叫关》等二十余段知名唱段将被唱响。一招一式,浅唱低吟,醇厚而芬芳,京剧之花将在新年伊始傲然绽放,为首都观众奉献一台具有中国气派、北京特色、节日气氛、国际视野的精品演出。

1月2日,首次纳入新年演出系列的国乐名家名曲新年音乐会将登台,音乐会聚集顶级民族乐器演奏名家王中山(古筝)、宋飞(二胡)、赵聪(琵琶)、齐宝力高(马头琴)、姜克美(京胡),力邀中国新生代古典钢琴家吴牧野作为表演嘉宾,并邀请指挥家董俊杰携手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参演,通过中国传统节日与国乐演出的结合,让更多观众感受中华国乐的风采。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牛梦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