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兴首创道德榜样与文化颁奖相融合

2017-12-29 11:27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大兴首创道德榜样与文化颁奖相融合

“让榜样融入文化 用文化滋养心灵”。12月28日,大兴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主题活动举行。这次主题活动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贯彻一落实”,积极落实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战略部署,全力打造首都南部发展新高地,结合大兴区实际,深入挖掘文化内涵,锻造文化品牌而精心打造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主题活动特别将大兴榜样、道德模范的表彰,与南海子文化活动基地、最具影响力活动品牌、南海子文化名人名家颁奖相结合,首次开创了将道德榜样与文化颁奖相融合的表彰形式。通过温暖力量与文化资源互通融合这一举措,打造区域软实力,推动大兴文明进步,从而将大兴的文化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优势。其中,古建修复专家、新能源纯电动车设计师等首次当选大兴榜样便是这一结合最好的诠释。

在大兴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主题活动上,大兴区第二届道德模范、2017年度大兴榜样与大兴区第三届南海子文化名人名家、大兴区第三届南海子文化活动季最具影响力活动品牌、大兴区第三届南海子文化基地同台表彰、授牌,将温暖精神力量与区域文化典范融合,彰显地区文化温暖特色,是大兴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主题活动的一个特色首创。

“让榜样融入文化 用文化滋养心灵。”大兴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创同台表彰这样的方式是为了将弘扬地区文化与引领榜样潮流更好地相结合,通过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区域文化活力的激发,进一步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在大兴区域内取得实质性进展。

曾经参与故宫、天坛等古建修复的油饰彩画专家吴书瑞;曾经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纯电动大巴和多款新能源电动车电池设计的绿色设计师张锐……在2017年度大兴榜样获奖名单中,除了热心公益、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这样的暖心人士之外,还首次加入了与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相关的古建专家、新能源电动车设计师代表。

据介绍,大兴区在充分挖掘创新“南海子文化”内涵并在“南海子文化”品牌建设方面,超前谋划了一批文化项目,改造升级了一批文化场馆,基层文化阵地效应逐次显现,在持续提升新区认知度和美誉度的同时,陆续推出了诸如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钧天坊古琴基地等二十大文化基地。

在此次主题活动中,留民营科普公园、大兴区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公园、奥宇DRC建筑工业设计产业基地、宜德源田野文化园、猪八戒北京园区新增入选南海子文化活动基地。截至目前南海子文化活动基地已经达到二十五家,今后,大兴区还将陆续发掘更多优秀的南海子文化活动基地,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让更多的高雅文化进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