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玛利亚·佩姬跨年夜登大剧院演绎《心灵之舞》

2017-12-29 09:45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玛利亚·佩姬律动《心灵之舞》

12月31日“跨年夜”之际,来自西班牙的“弗拉明戈女神”玛利亚·佩姬将率领舞蹈团队再登国家大剧院,带来一场弗拉明戈狂欢——《心灵之舞》。

提及弗拉明戈舞,玛利亚·佩姬可谓“灵魂人物”,她对弗拉明戈的改良和剧场化发展,使得这一植根于吉普赛流浪者的艺术形式变得更加大众化,而舞蹈中流淌着的慷慨、热烈、不受约束的人生态度,更是激励着无数对生活充满爱与向往的观众。2008年4月,玛利亚·佩姬曾携一部以其家乡为创作背景的弗拉明戈舞作《塞维利亚》亮相国家大剧院,这也是国家大剧院运营以来迎来的首部国外代表性舞蹈演出。

2014年和2016年,玛利亚·佩姬与其创办的舞蹈团又分别带来了《自画像》和《我,卡门》两部享誉世界的代表作品。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月2日,这支曾三次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的舞团将续写华彩,首次演绎叩响灵魂之声的《心灵之舞》,装点美好的跨年之夜。

《心灵之舞》创作灵感来源于地地道道的传统弗拉明戈舞,以毫无偏见的口吻探讨着未来,讲述着生活,表达着人与自我、与世界和谐共处的强烈愿望。舞蹈部分中,《心灵之舞》追求精确而不失色彩,整个舞蹈从开端到发展的节奏都井然有序,又不乏弗拉明戈舞特有的即兴演绎。器乐演奏部分则包括传统的吉他演奏和打击乐、小提琴演奏,其中拨动心弦的吉他之声是弗拉明戈舞的核心,诉说着或激昂或落寞的舞者心境,而充满诗意的小提琴演奏和充满韵律的箱鼓表演则支撑起整部编舞的构架,传递着源于心灵深处最美好、纯洁的情感。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王嘉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